总台党组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5月01日 20:17
央视网 | 2023年05月01日 20:1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5月1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进一步办好《新闻联播》栏目、做好新闻舆论工作。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慎海雄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总台央视《新闻联播》栏目开播45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领袖对总台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是对我们的极大鼓舞和有力指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站位高远、内涵丰富,意义重大、字字千钧,为《新闻联播》发展和总台工作指明了奋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在全台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热潮,按照蔡奇、李书磊同志的批示要求,珍惜荣誉和成绩,扎实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以实际行动奋力推动“两个维护”再上新台阶,更加有力有效地履行好职责使命。

会议强调,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倾力打造领袖风采与领袖思想的宣传高地。《新闻联播》是总台做大做强“头条工程”的最重要平台,发出的是党中央的声音,代表的是党和国家的形象。我们要深刻把握新征程上办好《新闻联播》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及时准确传递权威声音,奋力推动“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进一步发挥《新闻联播》在总台“头条工程”中的“主力军”作用,精益求精办好一系列专题专栏,让党的创新理论在通俗化、生动化、具象化的传播过程中,进一步“飞入寻常百姓家”。要进一步发挥《新闻联播》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中的“压舱石”作用,精准有力做好舆论引导,充分彰显“联播头条”的舆论威力。要进一步发挥《新闻联播》在国际舆论斗争中的“主阵地”作用,聚力打造《央视快评》《国际锐评》《玉渊谭天》《日月谭天》《海峡时评》《大湾区之声热评》等评论言论品牌,完善语态丰富、传播有力的《新闻联播》评论产品矩阵,让国内国际两个舆论场上的总台声音更加响亮。

会议要求,要坚持守正创新,奋力提升《新闻联播》的引领力、传播力、影响力,特别是对年轻受众的吸引力。当前,舆论生态、媒体格局、传播方式持续深刻变化。我们要持续强化受众意识和效果导向,针对年轻受众特点不断创新语态,进一步增强《新闻联播》在青年受众群体中的好感度和美誉度。要适应融合传播趋势,把更多的优质资源向新媒体端集结,孵化培育更多能够破圈刷屏的爆款新媒体产品,持续构筑以“联播”为IP的跨媒体新生态。要重视《新闻联播》编播团队选拔和培养,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提升专业能力素质,锻造政治上忠诚可靠、业务上精益求精的新闻铁军。

与会党组和编务会议同志逐一发言,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令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要以总书记对我们工作的充分肯定为强大动力,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与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不懈学思践悟总书记思想,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牢记领袖嘱托,不断推动《新闻联播》提质升级,浓墨重彩、春风化雨做好领袖宣传报道;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做好总台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一个个精品节目、一个个创新产品,向总书记和党中央交出沉甸甸、水灵灵的精彩答卷。

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王晓真、邢博,总台编务会议成员薛继军、姜文波、李挺、刘晓龙,总会计师董为民,以及相关部门和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程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党组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