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与共 相约巴黎!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参访总台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3年05月07日 09:49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3年05月07日 09:4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5月6日,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参观访问,并就奥运转播报道、新技术研发应用、奥林匹克文化传播等话题与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深入交流。总台副台长邢博,国际奥委会委员于再清、李玲蔚、张虹,总台编务会议成员薛继军、范昀等陪同参观。双方还见证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受邀成为巴黎奥运会主转播机构的签约仪式。

  巴赫一行首先来到CGTN(中国国际电视台)工作区,与《环球体育》栏目的年轻记者们交流。当了解到CGTN电视频道海外用户数达6.7亿,并依托技术创新和在全球年轻人中的影响力,北京冬奥会期间发布相关报道获得超过11亿的全球阅读量时,巴赫高度赞誉CGTN在面向全球传播奥林匹克文化,特别是吸引年轻人共享奥林匹克荣光等方面发挥的巨大作用。

  在总控机房参观时,巴赫饶有兴致地听取了总台“5G+4K/8K+AI”战略在奥运转播报道中的成功实践。他表示,总台的8K制作技术令人震撼,相信未来总台在8K、AI等新技术的应用上将给世界带来更大惊喜。

  在奥林匹克频道演播室,“从北京到巴黎”融媒体活动、《艺术里的奥林匹克》栏目和总台巴黎奥运会公用信号制作团队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节目报道的筹备情况。当听到大家纷纷表示“巴黎奥运会,我们准备好了”时,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巴赫说,非常开心在这里与老朋友相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奥运传播成绩屡创新高,特别是对北京冬奥会的转播报道,在收视人数、新技术使用和信号制作等方面都建立了新标准、创造了新纪录,连续获得国际奥委会五项“奥林匹克金环奖”,彰显出奥林匹克运动的无穷魅力,也证明了总台国际领先的体育传播实力。有了过去的成功,更有理由相信国际奥委会与总台未来的合作将取得更大进步。

  慎海雄说,奥林匹克精神及其格言中的“更团结”与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有着异曲同工之处,也和总台的国际传播目标高度契合。总台愿与国际奥委会一道,在加速技术创新、研发电子竞技赛事活动、建好奥林匹克频道、吸引年轻受众、传播奥林匹克运动和文化等方面持续深化合作,以永不停歇的脚步传播奥林匹克精神,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参观结束后,慎海雄向巴赫赠送记录双方友好交往的视频集锦和总台系列精品节目,以及总台成立五周年纪念邮品。在向慎海雄赠送亲笔签名的象征团结与友谊的“奥林匹克之家”奖杯时,巴赫深情地说:“这是奥林匹克之家,也是您的家!”慎海雄说:“总台也是奥林匹克人之家,我们共同为弘扬奥林匹克精神继续努力!”

  从恰逢“立春”的北京冬奥会到正值“立夏”之日的好友畅叙,时隔一年,总台与国际奥委会的合作更加紧密;相约巴黎,信心满满,期待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再结桃李满园的累累硕果。

编辑:程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美美与共 相约巴黎!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参访总台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