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举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青年业务骨干学习经验交流会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5月09日 19:26
央视网 | 2023年05月09日 19:2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5月8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举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青年业务骨干学习经验交流会。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慎海雄出席并讲话。主题教育中央第十九指导组组长巴音朝鲁出席并作点评。主题教育中央第十九指导组副组长张季,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王晓真出席会议。

  慎海雄在讲话中强调,总台广大青年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通过主题教育,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着力成长为一支最忠诚、最专业、最严谨、最过硬的“新闻铁军”。

  一要牢记领袖嘱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实际行动推动“两个维护”再上新台阶,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要按照主题教育要求,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研读《习近平著作选读》等重点学习用书,研读总书记《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等重要著作,在深化、内化、转化上持续下功夫,持之以恒固本培元、凝心铸魂。要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学会“踱方步”、善于“冷思考”,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融入到学习工作的一言一行、贯彻到新闻宣传的分分秒秒,练就善于发现的眼睛、把稳会思考的镜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要坚持守正创新,在“思想+艺术+技术”融合传播上持续下功夫,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积极传播者。广大青年要发挥思维活跃、善于学习的优势,进一步创新表达方式和内容语态,在润物无声、引人入胜上做足文章,多想“金点子”“好创意”“新打法”,把总书记思想艺术性地转化为更多精品力作,千方百计提高吸引力、感染力。面对“两个大局”的深刻演变,要深刻领悟总书记的大思想大思维大战略,不断强化以攻为守的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敢于亮剑、多抢首发、广交朋友,拿出更多有水平、有品位、让专业人士佩服、让海外受众信服的外宣精品节目,着力推动重塑全球舆论生态,服务好我大国外交大局。

  三要做到知行合一,海阔天空想、脚踏实地干,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实践者。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居危思危、以变应变,心无旁骛、持续创新。要大力发扬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完美的工作精神和舍我其谁、敢战必赢的工作作风,争做“自燃型”人才。要牢牢把握创新这一总台工作的主旋律,积极投身宣传报道、国际传播、科技创新、媒体融合、产业经营等重大项目的创新实践中。要发扬“自找苦吃”的精神,主动到宣传报道第一线、重大任务最前沿、关键吃劲岗位上去磨练,深入一线摸实情、谋良策、解难题。要倍加珍惜总台这个干事创业的绝佳舞台,力戒浮躁、绝不能“飘”,做到清清爽爽、干干净净、平平安安。总台青年骨干要通过此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着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用拼搏书写青年担当。

  巴音朝鲁肯定了总台加强青年理论学习的亮点做法,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总台积极引导青年业务骨干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讲学习、谈体会、悟教诲、思笃行,在理论学习中淬炼了党性、砥砺了品格,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巴音朝鲁希望总台青年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主动学、深入学、系统学,努力学出新境界、学出新作为,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新征程赋予新闻舆论宣传的职责和使命。

  会上,来自总编室、新闻中心、财经中心、社教中心、CGTN、技术局、北京总站的7位青年业务骨干代表,结合自身工作,交流了坚持不懈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重要论述、重要指示中找思路、找启迪、找答案的创新实践经验和走深走实学习体会。

王涵  总编室统筹协调部主任《思想聚力量 实干见担当》

王涵  总编室统筹协调部主任《思想聚力量 实干见担当》

龚雪辉  新闻中心时政新闻中心副主任《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努力做好领袖报道》

龚雪辉  新闻中心时政新闻中心副主任《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努力做好领袖报道》

罗敏  财经节目中心新媒体部副主任《以学为基 以干为本 让青春在一线绽放光芒》

罗敏  财经节目中心新媒体部副主任《以学为基 以干为本 让青春在一线绽放光芒》

王波涛  CGTN法语部副主任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开创总台国际传播新局面》

王波涛  CGTN法语部副主任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开创总台国际传播新局面》

李英斌  技术局新媒体应用部副主任《守正创新 行稳致远》

李英斌  技术局新媒体应用部副主任《守正创新 行稳致远》

许梦哲  北京总站记者《当好服务总台的先锋队 桥头堡 生力军》

许梦哲  北京总站记者《当好服务总台的先锋队 桥头堡 生力军》

那尔苏  社教节目中心教育节目部副主任《以新时代“风 雅 颂”情怀 踔厉打造精品思想理论节目》

那尔苏  社教节目中心教育节目部副主任《以新时代“风 雅 颂”情怀 踔厉打造精品思想理论节目》

  主题教育中央第十九指导组有关成员,总台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级团组织代表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参加会议。

编辑:程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举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青年业务骨干学习经验交流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