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四次专题学习研讨暨总结会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5月19日 20:08
央视网 | 2023年05月19日 20:0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5月19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四次专题学习研讨暨总结会。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慎海雄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王晓真、胡劲军、邢博出席会议。主题教育中央第十九指导组成员朱炜、方楚鸿,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三室副主任褚锋到会指导。总台编务会议成员薛继军、姜文波、刘晓龙、彭健明、范昀,总会计师董为民,以及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慎海雄指出,总台党组利用8天的时间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坚持领导带头和上下联动相结合、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专题辅导与学习研讨相结合,扎扎实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推动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深化、内化、转化。大家认真研读《习近平著作选读》等重要书目,全面系统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整体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科学体系,进一步增进了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推动“两个维护”再上新台阶的思想根基更加牢固,建设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的干劲更加充足,推进总台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更加强劲。读书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研讨深入、安排紧凑,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明显成效。

  慎海雄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持续深化、永无止境的过程。我们要以读书班为新起点,认真总结和运用好读书班成果,落实落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真抓实干、务求实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一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两个维护”再上新台阶的本领能力。坚持把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反复研读《习近平著作选读》《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等重要著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总台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各项工作,进一步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二要进一步促进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总台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扎实做好“转化”文章,进一步做深做实调查研究,开展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有力有效地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总台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把总书记对总台的谆谆教导和殷切期望转化为一项项具体的精品力作和实践成果。三要进一步深化强基固本,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成效。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在巩固深化、开拓创新、务求实效上持续下功夫,抓好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锻造政治上忠诚可靠、业务上精益求精的“新闻铁军”。

  第四次专题学习研讨以“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主题,办公厅周振红、总编室梁建增、新闻中心许强、亚非中心安晓宇、华语中心李欣雁、新闻新媒体中心钱蔚、技术局徐进、总公司唐世鼎等同志结合参加所在部门(单位)主题教育读书班的学习,交流学习体会。播音员郑岚领读《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文章《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

  读书班期间,王晓真、胡劲军、邢博分别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三个主题,主持专题学习研讨并作重点发言,总台编务会议成员、总会计师、总工程师分别交流学习感悟,研讨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和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孙茂松,分别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ChatGPT的发展动态等主题作了专题辅导。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四次专题学习研讨暨总结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