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两个项目被列入中国—中亚峰会成果清单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5月20日 12:49
央视网 | 2023年05月20日 12:4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5月18日至19日,中国—中亚峰会在陕西西安成功举办。峰会期间,中国同中亚五国达成系列合作共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推出的“中亚情缘”——中国影视节目展映活动、中国—中亚媒体高端对话交流活动两个项目被列入中国—中亚峰会成果清单。

  总台与中亚五国媒体合作举办的“中亚情缘”——中国影视节目展映活动,反响热烈。由总台译制的多语种版中国优秀影视节目通过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主流媒体陆续与当地观众见面。《领航》《人类碳足迹》《人生第一次》《新疆滋味》《你好新西藏》等多部见微知著、反映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进程的优秀影视节目播出后,受到当地受众的欢迎。他们认为,这些节目为他们打开了领略中国传统文化、了解中国发展成就的窗口。

  在中国—中亚峰会召开前夕,由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发起、中亚五国主流媒体参与的中国—中亚媒体高端对话交流活动16日成功举办。总台和中亚国家主流媒体机构负责人、中亚国家驻华使节及专家学者等,围绕“中国式现代化与中亚:新发展与新机遇”的主题深入交流,共同探讨人类社会现代化进程中的媒体新使命与新担当。与会嘉宾一致认为,中国式现代化为人类实现现代化提供了新的选择,为包括中亚国家在内的广大发展中国家独立自主迈向现代化树立了典范。

  中国—中亚峰会期间,总台与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和塔吉克斯坦三国主流媒体机构签署的合作备忘录也分别被纳入中哈、中吉、中塔元首会晤成果文件。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两个项目被列入中国—中亚峰会成果清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