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以及在山西运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5月25日 18:57
央视网 | 2023年05月25日 18:5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5月25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以及在山西运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慎海雄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以学增智的思想内涵。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和在山西运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以学增智的丰富内涵,鲜明提出了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的任务要求,为我们进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对于总台切实履行好党的意识形态重镇职责使命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对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努力把总台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宣传报道的生动实践和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要自觉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增强推动“两个维护”再上新台阶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认真研读《习近平著作选读》等重点学习用书和总书记《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等重要著作,办好总台主题教育处级以上干部专题线上培训班、总台新任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等,引导干部员工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思想当中蕴含的坚定政治信仰、鲜明政治要求,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勤于“踱方步”、善于“冷思考”,真正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进一步提升思维能力,增强总台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创造性。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把“六个必须坚持”的内涵要求领会深、领会透,切实提高战略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历史思维、法治思维和底线思维能力,练就“几把刷子”,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进一步提升实践能力,增强推动总台高质量发展的过硬本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总台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赋予总台的使命任务,结合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切实找准自身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切入点、发力点,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体现到宣传报道、国际传播、精品创作、媒体融合、产业发展、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之中,不断深化总台“满屏皆精品”和“两个效益”双丰收局面。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总台宣传报道主力军压舱石作用,更加有力有效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要扎实有效开展主题教育舆论引导,深入宣传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时反映主题教育进展成效和经验做法,发掘和宣传好立得住、传得开、叫得响、能学习的先进典型,为主题教育开展进一步营造良好氛围。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要求,更好发挥“三农”宣传国家队、主力军作用,精益求精办好农业农村频道,用好乡村振兴观察点等项目,进一步加大“乡村振兴”主题公益广告制播力度,扎实做好总台定点帮扶工作,推动形成乡村振兴合力。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要求,设计好、拍摄好《大运河之歌》《黄河之歌》《长江之歌》等重点节目,大力宣介生态文明建设中国理念、中国方案。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要求,不断探索新的表达内容和方式,打造更多“爆款”“出圈”的精品节目,大力宣传推广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等研究成果,让更多文物和文化遗产“活”起来。

  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王晓真、胡劲军、邢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桂林,总台编务会议成员薛继军、李挺、黄传芳、刘晓龙、彭健明、范昀,总会计师董为民、总工程师李跃山,以及总台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以及在山西运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