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享生活 豫见美好!2023 河南夏日消费季启动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3年06月21日 22:32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3年06月21日 22:3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6月21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河南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3河南夏日消费季”在郑州正式开启。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楼阳生,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出席活动并共同启动“2023河南夏日消费季”。河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凯出席活动并致辞。

河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守刚,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战营,河南省委常委、秘书长陈星,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安伟,河南省政府副省长张敏,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务会议成员黄传芳等出席活动。

△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

慎海雄在致辞中表示,“2023河南夏日消费季”活动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协助河南消费潜力释放、营造河南暑期繁荣有序消费氛围,以实际行动推动“两个维护”再上新台阶的一项有力举措。总台充分发挥国际领先的强大媒体资源和传播优势,做“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的见证者、记录者、参与者,长期以来与河南保持着紧密合作关系,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向海内外宣传展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成就。

慎海雄指出,“2023河南夏日消费季”期间,总台将与河南紧密联动,创新举办丰富多彩的系列媒体活动,充分挖掘展现河南美食文化、文旅资源、特色农产品、预制菜产业等蕴含的经济价值和中华文化魅力,不断提升河南品牌的海内外知名度美誉度,进一步助力河南提振消费信心、创新消费场景、激发消费活力,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共同谱写中原“奋勇争先、更加出彩” 的崭新篇章。

△河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凯

王凯在致辞中表示,河南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也是中国商人、商业、商文化的发源地。在这里,人文历史和自然风光交相辉映,国潮古风和现代时尚相得益彰,生活快消产品和科技创意产品缤纷荟萃,河南特产和全球网购互促共进。空陆网海四条丝路联通世界,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加速推进,“买全球、卖全球”成为现实,“在身边、有的逛、值得买”的消费新体验让人流连忘返。

王凯指出,当前,河南正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坚持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改善消费条件,创新消费场景,塑造消费品牌,培育消费热点,全力推动消费提质升级。河南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推出更多促消费政策,构建顺畅高效的物流网络,创造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让大家在这里品味厚重文化、领略壮美景色、体验时尚潮流、共享美好生活。

河南省副省长张敏现场发布“2023河南夏日消费季”促消费政策

河南省副省长张敏在活动现场发布了“2023 河南夏日消费季”促消费政策和活动。消费季期间,河南将出台110条政策措施,举办千余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促消费活动。同时推出绿色购物季、最美夜生活、美食嘉年华、暑期文旅季、电商购物节、助农促消费等六大主题活动,激发消费新活力。

活动现场播放了郑州、开封、洛阳、安阳四大古城促消费分现场视频短片。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相关部门和河南总站负责同志,河南省、郑州市有关单位负责人,河南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以及金融机构和行业协会负责人、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作为活动主办方,已连续多年与商务部和相关省区市政府携手,创新开展“京津冀消费季”“粤港澳大湾区消费季”“上海五五购物节” “山东夏日消费季”等一系列媒体活动,营造了良好消费氛围,有力有效地释放了各地消费需求。

今天的启动活动由央视新闻新媒体、央视频等同步直播,1小时的观看总量达800多万人次。

(摄影:闫珅 朱岩)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乐享生活 豫见美好!2023 河南夏日消费季启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