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级自办赛事发布!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国际皮划艇联合会签约合作 首届国际皮划艇超级杯明年举办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3年07月05日 20:04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3年07月05日 20:0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7月5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国际皮划艇联合会合作签约暨首届国际皮划艇超级杯发布仪式在京举行。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周进强,国际皮划艇联合会主席托马斯·科涅茨科在仪式上致辞,并与嘉宾共同发布首届国际皮划艇超级杯。

  慎海雄说,皮划艇运动在世界各地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体现了人与自然、力量与智慧、毅力与勇气的交融。中国拥有广袤丰饶的江河湖泊,有着传承千年的龙舟习俗。作为国际顶级自办赛事,首届国际皮划艇超级杯将为中国乃至世界水上运动注入新活力。相信通过总台与国际皮划艇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的携手合作,将进一步推动皮划艇运动在中国的普及推广,架起中外水上文化交流互鉴的桥梁。慎海雄表示,成都大运会、杭州亚运会、巴黎奥运会等国际综合性体育大赛将接踵而至,总台作为这三项赛事的主转播机构和公用信号制作机构,将全力以赴用“满屏皆精品”向全球观众分享精彩赛事,以全链条、全方位、全领域创新,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为更好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人类文明交流互鉴,奋楫向前。

  △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致辞

  周进强感谢国际皮划艇联合会对中国皮划艇项目发展给予的关注和大力支持。他指出,皮划艇运动在中国有着较好的群众基础和巨大的发展潜力。目前,中国皮划艇队正在全力备战巴黎奥运会,期待能为全世界的皮划艇运动爱好者奉上精彩的比赛。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高度重视传播手段的建设与创新,在讲好“中国故事”、加快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相信中国观众通过总台的镜头一定能更加清晰地欣赏中国健儿征战赛场的风采,领略奥林匹克运动的魅力。中国奥委会愿与国际皮划艇联合会进一步加强工作联系、继续寻找更多合作机会,为国际皮划艇运动的发展贡献中国力量。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周进强致辞

  托马斯· 科涅茨科表示,中国皮划艇协会是世界上最成功的国家皮划艇协会之一,也是国际皮划艇联合会可靠的合作伙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作为国际领先的传播机构,使皮划艇运动以非常专业的方式予以呈现。国际皮划艇联合会高度重视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合作,此次签署合作备忘录是双方合作的新里程碑,将为皮划艇运动未来在中国的成功推广提供路线图。随着2024年国际皮划艇超级杯的主办权交与中国,四个分项中世界上最优秀的皮划艇运动员将齐聚一堂,使体育迷们能更加近距离地感受皮划艇运动的多样性。相信彼此理解、目标统一,皮划艇运动的前景一片光明。

  △国际皮划艇联合会主席托马斯·科涅茨科致辞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务会议成员薛继军与托马斯·科涅茨科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根据备忘录,国际皮划艇联合会将旗下所有赛事未来两年在中国大陆地区和中国澳门地区的独家电视转播权、非独家新媒体权利授予总台。总台将以直播、集锦、新闻等形式报道这些精彩赛事。

  现场发布的首届国际皮划艇超级杯是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家体育总局、国际皮划艇联合会与浙江省杭州市政府联合打造的世界顶级自主自办品牌赛事,将于2024年10月在浙江杭州举办。该赛事包括皮划艇静水、皮划艇激流回旋、皮划艇马拉松、皮艇球四个竞赛项目,将吸引相关类别世界排名前三位的队伍参赛。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皮划艇协会主席佟立新,国际皮划艇联合会龙舟委员会主席陆伟洪,杭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海峰,北京市平谷区委书记唐海龙,北京市平谷区委副书记、区长狄涛,杭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金承龙,以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有关部门负责人和中国皮划艇协会相关代表参加活动。

  (摄影:傅博 孙楠)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顶级自办赛事发布!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国际皮划艇联合会签约合作 首届国际皮划艇超级杯明年举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