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7月06日 20:53
央视网 | 2023年07月06日 20:5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7月6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慎海雄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对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这次全国组织工作会议最重要的成果,就是用“十三个坚持”集中概括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这一重要思想博大精深、内涵丰富、体系完备,深刻阐明了党的建设的根本原则、科学布局、价值追求、重点任务,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为我们做好相关宣传报道提供了重要指引。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组织工作会议部署,研究总台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目标思路、重点任务和关键举措,努力锻造政治上忠诚可靠、业务上精益求精的新闻铁军。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为指引,不断推动总台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努力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持之以恒抓落实,以高质量党建促进总台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以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为契机,引导全台干部员工勤于学习、苦练内功,进一步厚实起来,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要巩固深化基层基础建设。持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品牌化信息化建设,不断深化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打造更多总台党建特色品牌,坚持做到项目在哪里、党的组织和工作就推进到哪里,让总台党组织的“神经末梢”更加强健。要一刻不停推进总台全面从严治党。结合主题教育检视整改、总台内部巡视等工作,全面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进一步完善总台党建制度体系和监督体系,扎实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要依托总台融合传播优势,创新推出更多制作精良的专题片、及时权威的言论评论和融通中外的多语种精品,全方位多角度宣传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不断增进党员干部的思想认同和理论认同。

  会议要求,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强堪当总台发展重任的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要把好干部标准落到实处。做深做实领导干部政治素质考察,制定总台领导干部政治素质考察办法,建立干部政治表现档案,形成适配总台业务特点、有效管用的政治素质评价指标体系,确保选出来的干部政治上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要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健全日常发现、跟踪培养、适时使用、从严管理等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工作机制,建设好优秀年轻干部和青年业务骨干人才库,始终保持各层级年轻干部“蓄水池”相对充盈。完善“蹲苗”制度设计,在历练时长和“精准化”选派上加大力度,把政治素质好、有能力、有潜力的年轻干部放到最能历练的地方去历练。各部门各单位负责同志要把关心年轻干部健康成长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善当“伯乐”、乐当“红娘”,积极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多向组织推荐“好苗子”。要全方位培养用好人才。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不能让按序排辈、论资排辈、暮气沉沉阻碍人才成长,建立从“大学”到“大师”的人才培养链条,构建总台分级分类教育培训体系,努力将总台建设成为全媒体人才高地。要全面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强化政治忠诚、提高能力本领、严正纪律作风,加快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培养更多组织人事工作的行家里手。

  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王晓真、邢博,总台编务会议成员薛继军、李挺、黄传芳、刘晓龙、范昀,总会计师董为民、总工程师李跃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三室副主任褚锋,以及总台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