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领导会见法国驻华大使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7月11日 18:57
央视网 | 2023年07月11日 18:5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7月11日,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在京会见了法国驻华大使白玉堂一行。双方就中法人文交流和2024年巴黎奥运会等议题进行交流。总台编务会议成员范昀,以及体育青少节目中心、CGTN、国际交流局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慎海雄说,今年4月,习近平主席同到访的马克龙总统举行会谈并一致认为,应该坚持稳定、互惠、开拓、向上的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大方向。总台成立5年多以来,与法新社、法国国家电视台、法国国际电视五台等开展了形式多样、成果丰硕的合作。总台愿以明年中法建交60周年暨中法文化旅游年和巴黎奥运会为契机,同法国驻华使馆及法国媒体一道,积极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进一步加强双方在联合制播、新闻交换、奥运赛事转播报道等方面合作,丰富两国人文交流内涵,助推紧密持久的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发展。

  白玉堂表示,总台对马克龙总统访华的全方位报道,向全球观众呈现了两国元首会晤的重要成果,为双边关系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也彰显出总台日益增强的国际传播力、影响力。2024年将是两国关系中的重要一年,法国驻华使馆将积极推动法国媒体与总台在文化、体育、旅游等方面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协助总台参与巴黎奥运会转播等多项工作,厚植两国民间友好,更好实现合作共赢。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领导会见法国驻华大使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