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7月13日 19:54
央视网 | 2023年07月13日 19:5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7月13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慎海雄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以学促干”作了深刻阐述,为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指明了努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结合四次地方考察调研,分别对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四方面内容作出深刻阐释、提出明确要求,为广大党员干部上了生动的党课,为我们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作出了示范。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总台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宣传报道和推动总台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围绕科技创新、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以及安全工作等提出一系列重要要求。我们要结合总台实际一项项抓好贯彻落实,精心组织好相关宣传报道,更加有力有效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会议强调,要把总台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在以学促干上持续下功夫,以推动“两个维护”再上新台阶的新成效、总台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果,来检验总台主题教育工作的效果。要拿出更多经得起人民评价和历史检验的精品力作和工作业绩,以实际行动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新“思想+艺术+技术”融合传播,在通俗化、大众化上再下功夫,把镜头和笔墨更多用在基层一线,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做好宣传报道,在艺术水准和群众满意度“两个有所提高”上不断深化。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全心全意办好“民心工程”,把“民生清单”进一步转化为让员工满意的“幸福账单”。要健全完善干部担当作为激励和保护机制,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精准科学选贤任能,完善容错纠错机制,引导激励干部员工进一步激发内生动力、增强干事活力、练就过硬能力。在主题教育推进过程中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整改整治、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等工作,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进一步巩固深化总台风气建设成效。要持续发扬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完美的工作精神,进一步狠抓落实。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谋划推动总台工作、奋力实现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以效果为导向,锚定目标真抓实干,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总台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转化为具体项目、具体行动,一项一项抓落实、抓到位、抓出成效。加快推进调查研究成果转化运用,把“金点子”“好创意”切实转化为更多精品力作和创意活动,奋力实现“满屏皆精品”和“两个效益”双丰收。

  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扎实履行党的意识形态重镇职责使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为做好总台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要进一步把主题教育舆论引导引向深入。充分发挥总台宣传报道主力军压舱石作用,精准把握“时度效”,集中宣传各地区各部门的好经验、好做法和实际成效,坚持站在党和人民立场上开展建设性舆论监督,营造良好氛围。要不断提升总台在前沿科技创新领域的话语权。保持对6G、元宇宙等前沿科技的高度敏锐度,超前布局、快人一步,以即将到来的成都大运会以及杭州亚运会、巴黎奥运会、春晚等重大项目为契机,拓展应用三维菁彩声、“CMG云平台”、8K动态制播等总台科技创新成果,巩固总台在媒体领域的一流实力。要积极助力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对中华五千多年文明宝库进行全面挖掘,打造更多“两个效益”双丰收的文化精品,推进中华文明纪录影像传播工程,讲好中华民族和中华文明的故事。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总台安全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把安全责任落到实处,从严落实各项制度规定,实施网格化管理,加大对重点区域、关键部位的巡查力度,完善防汛应急处置预案,全力以赴确保总台安全十拿十稳、万无一失。

  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王晓真、胡劲军、邢博,总台编务会议成员姜文波、黄传芳、刘晓龙、范昀,总会计师董为民、总工程师李跃山,主题教育中央第十九指导组成员朱炜、方楚鸿,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三室副主任褚锋,以及总台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谢博韬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