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签署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框架协议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3年07月24日 18:08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3年07月24日 18:0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7月24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京举行。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局长张克俭出席,并与嘉宾共同发布总台重点军工题材节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王晓真、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副局长潘爱华在仪式上致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务会议成员刘晓龙与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总工程师李国平代表双方签约。

  王晓真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10周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开展战略合作,正是以实际行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有力举措。总台与国防科工局保持着长期的良好合作关系,推出了一系列全景展现国防科工发展成就、深受观众喜爱的精品。随着双方合作的深化,总台将进一步发挥党的宣传报道主力军压舱石的重要作用,与国防科工局携手并进,讲好中国军工故事,开启双方以高质量发展融入中国式现代化的创新实践。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王晓真

  潘爱华在致辞中表示,国防科技工业是国家安全和国防建设的重要支柱,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和高端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国防科技工业发展,为新时代先进国防科技工业建设提供了强大的舆论支持。此次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是国防科工局与总台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合作共赢的有力之举,标志着双方深化合作开启了新阶段,必将对双方高质量发展产生深远而重大的影响。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副局长潘爱华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新闻宣传、数字资产、精品节目、影视创作、课题研究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打造军工主题精品节目和活动,传播军工知识,开展国防教育。充分发挥双方技术、资源、人才、科技创新优势,加强“5G+4K/8K+AI”、卫星遥感技术的应用,加强在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先进影像技术领域的探索和实践。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务会议成员刘晓龙与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总工程师李国平代表双方签约

  现场还推介了总台重点军工题材节目。大型节目《军工先锋》由总台军事节目中心和国防科工局新闻宣传中心联合打造,将重磅发布年度国防科工领域先锋人物及团队,展示新征程上国防军工的奋进力量。前沿领域深度访谈节目《对话最前沿》由总台新闻新媒体中心推出,独家专访中国前沿科技、大国重器领域的领军人物,展示国防科技工业成就,探索航天、航空、船舶等领域前沿话题。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摄影:傅博 闫珅)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签署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框架协议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