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召开“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全链条机制” 调研座谈会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7月24日 22:04
央视网 | 2023年07月24日 22:0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7月24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召开“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全链条机制”调研座谈会。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慎海雄主持会议并与总台干部员工代表座谈交流。

  慎海雄指出,总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将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作为一项系统工程,统筹抓好选、育、管、用各方面工作,一大批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优秀干部人才不断涌现,大师闪耀、新人辈出的生动局面持续深化。对标党的二十大以及全国组织工作会议提出的新部署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要进一步提升干部人才工作质量,找准痛点难点,打通堵点卡点,对各项措施进行深度整合,建立健全选、育、管、用环环相扣又统筹推进的全链条机制,这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系统观念以及干部人才队伍建设重要论述的必然要求,也是打造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夯实总台高质量发展组织保障的迫切需要。

  慎海雄强调,要从干部人才选、育、管、用各环节深入扎实推进全链条机制建设。在干部人才“选拔”上,要树立鲜明导向,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不断健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工作机制。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把好“方向盘”,强化按贡献培养人、按业绩考核人、按能力提拔人的导向,打破论资排辈,消除暮气沉沉,用实干实绩的“秤砣”最大限度让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大力选拔优秀年轻干部,进一步合规用好召集人制度,持续引进优秀年轻人才,尤其要畅通台属企业优秀外包人才的入台通道,让有为者有位置、有干劲、有奔头。在干部人才“培育”上,要强化实战历练,强调专业精神,大力倡导业务成长和专业成才,不拘一格选拔优秀业务人才,不断拓宽干部人才成长路径。进一步优化“蹲苗”制度,加大历练力度,加强对新入职大学生的培养,完善导师制,把总台的“品质品格品味”传承下去。在干部人才“管理”上,要完善考核评价机制,推动能上能下,构建协调有力的“大监督”格局。用好考核评价的“指挥棒”,将考核结果与干部发现、培育、使用贯通起来。推进干部“能上能下”,让更多开创开拓、敢拼敢打的“干将”“闯将”脱颖而出。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勤动“婆婆嘴”、常敲“小木鱼”,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在干部人才“使用”上,要加大人才流动,科学统筹使用干部,持续提升激励保障水平。完善干部人才交流制度,探索在内设机构之间或与派出机构开展干部挂职交流,激发内生活力,培养复合型人才。建立以信任为基础的人才使用机制,特别是要给年轻人信任,给年轻人机会,给年轻人兜底,多说几句“你来试试看”,大胆启用素质好、水平高、潜力足的年轻人才,大胆使用经过“蹲苗”历练、表现突出的优秀人才,让人才潜能充分发挥,让青年人才快速成长。加大干部人才正向激励,继续用心用情办好“民心工程”,解决大家干事创业的后顾之忧,让事业激励人才,让人才成就事业。

  慎海雄强调,推动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全链条机制的落实,关键在于扣紧选人用人的责任链条,牢固树立全台“一盘棋”意识,构建多部门、多层级、多方面协调联动、共同发力的工作格局。人事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及时就干部发现、培养、管理、使用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思路举措,为总台党组科学决策提供依据。各用人部门作为一级管理主体要压实主体责任,善当“伯乐”、乐当“红娘”,知贤善用发掘优秀苗子、焕发人才潜力、激活组织活力,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积极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等部门要各负其责、齐抓共管,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年轻干部要珍惜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静下心、沉下身,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尊自重自爱,心无旁骛、扎扎实实做事,全身心钻研业务,全面提升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作风、专业精神。各类专业人才要把成为业务骨干、成为业务尖子、成为大师级人才作为自己的追求,勇挑重担、苦干实干,真正让自己成为会“十八般兵器”、有“几把刷子”的行家里手。

  慎海雄认真听取干部员工代表对进一步做好干部人才工作的意见建议,结合具体事例与他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热烈互动。内设机构负责人、派出机构负责人、年轻干部、业务团队负责人、高层次人才、资深员工、“十佳”、青年英才、“蹲苗”人员、新入台大学生、青年人才等各层次干部员工代表16人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王晓真,总台编务会议成员黄传芳,总台办公厅、总编室、新闻中心、财经节目中心、文艺节目中心、CGTN、视听新媒体中心、人事局、总经理室、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召开“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全链条机制” 调研座谈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