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7月27日 20:18
央视网 | 2023年07月27日 20:1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7月27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慎海雄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做好网信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网信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阐述了推动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鲜明提出网信工作的使命任务,明确“十个坚持”重要原则,对网信工作作出重要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为做好新时代网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我们做好总台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了网信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新时代新征程引领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网络强国的行动指南。蔡奇同志在全国网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深入阐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深入分析了新的形势任务,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网信工作作出全面安排部署。李书磊同志的总结讲话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在网络强国建设进程中,总台既是见证者、记录者,更是参与者、推动者,我们在学思践悟总书记网络强国重要思想中尝到了许多甜头。我们要进一步全面深入地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党中央关于网信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不断开创网络强国建设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牢牢占据新媒体舆论阵地制高点。作为党的意识形态重镇,总台在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中肩负着重大责任,必须当好引领网络舆论导向的主力军、主阵地。要不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通过互联网“飞入寻常百姓家”。坚持以新语态阐释新思想,持续扩大时政快讯全网首发领先优势,构筑以“联播”IP的跨媒体新生态,打造更多小切口、有温度、打动亿万人心的融媒体产品,让领袖思想宣传阐释更有“网感”、更具共鸣,不断提升总台“头条工程”传播实效。要牢牢把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加强网上正面宣传引导,旗帜鲜明地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进一步发挥好总台言论评论矩阵舆论威力,及时批驳网上错误思潮。进一步压紧压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把导向要求覆盖到所有播发平台、大小屏全媒体产品,提高总台网络安全监测能力和防护能力,确保总台新媒体阵地绝对安全。要持续拓展海外新媒体传播渠道。加强CGTN等移动客户端建设,打造好运用好多语种网红工作室,丰富产品形态,持续强化粉丝黏性,机动作战、灵活传播,不断巩固“大珠小珠落玉盘”“千树万树梨花开”的传播格局。要充分发挥总台融合传播优势,创新推出更多制作精良的专题片、及时权威的言论评论和融通中外的多语种精品,全方位多角度进行宣传阐释,大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入脑入心和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推动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总台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要不断推进主力军进入主战场,积极拥抱互联网,把更多优质内容、先进技术、专业人才、项目资金向互联网汇集、向移动端倾斜,积极构建新媒体平台内容生态、社交生态、营销生态、运行生态,加快央视新闻、央视频、云听等平台迭代升级,进一步提升央视网、央广网、国际在线等“三网”的活力,做大做强做优充满创新、浑身创意、满目希望的新媒体新平台。要驰而不息打造媒体技术核心竞争力,深化拓展“总台算法”研究应用,持续构建轻量、移动和云化的融合内容生产系统集群,进一步完善新媒体内容生产分发能力,不断夯实“思想+艺术+技术”融合传播的科技支撑。要持续推动总台新媒体经营体系化建设,深化探索广告营销、会员服务、产业经营、衍生品开发等多种经营模式,打造更多具有破圈能力的爆款新媒体IP,进一步拓展新媒体营销增长空间。要健全适配全媒体发展的人才激励保障及引进机制,按全媒体发展要求优化人才队伍结构,培养更多善用新媒体的行家里手,加快打造全媒体人才高地。

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王晓真、胡劲军、邢博,总台编务会议成员姜文波、李挺、黄传芳、刘晓龙、彭健明、范昀,总会计师董为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三室干部陈修文,以及总台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