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党组传达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精神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7月27日 20:19
央视网 | 2023年07月27日 20:1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7月27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慎海雄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新时代治水兴水的重大战略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战略高度,亲自擘画、亲自部署、亲自推动治水事业,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以“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为核心,形成了科学严谨、逻辑严密、系统完备的理论体系,明确了新时代治水工作的根本保证、重大原则、目标任务和政策举措,在中华民族治水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新时代治水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我们做好相关宣传报道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认真谋划、扎实推进水利宣传报道工作,更加有力有效地服务好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总台融合传播优势,进一步讲好中国治水故事。要进一步深化提升总台“头条工程”,推出一大批系列报道、权威访谈、专题节目、融媒体产品等,持续深入宣传阐释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展示好国家“江河战略”、国家节水行动、构建国家水网等重大战略、重大工程的新进展新成就。精心打造专题纪录片,全面展现新时代治水事业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要充分运用总台“5G+4K/8K+AI”科技创新成果,创新打造《大运河之歌》《长江之歌》《黄河之歌》等精品节目,深入挖掘中华水文化所蕴含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要不断完善总台重大突发事件应急报道统筹协调机制,进一步提升防汛抗灾舆论引导水平,用好建好国家应急广播预警信息自动适配播发系统,第一时间发布权威信息,加强应急知识科普,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为保障防洪安全、供水安全、生态安全营造良好氛围。

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王晓真、胡劲军、邢博,总台编务会议成员姜文波、李挺、黄传芳、刘晓龙、彭健明、范昀,总会计师董为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三室干部陈修文,以及总台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党组传达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精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