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7月27日 20:19
央视网 | 2023年07月27日 20:1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7月27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慎海雄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又一集大成,科学回答了推进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新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系统部署了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为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结合主题教育,进一步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向深入,不断深化认识,全面理解把握,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我们创新做好生态文明宣传报道、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具体行动。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总台宣传报道主力军压舱石作用,为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营造良好氛围。要坚持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述、重要指示中找思路、找启迪、找答案,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艺术性地转化为更多“爆款”产品,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地宣传阐释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引导全社会做生态文明理念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要精心策划推出《望见山水——绿水青山生态兴》《山水间的家(第二季)》等一大批“两个效益”双丰收的创新节目,充分展现新时代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大力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把建设美丽中国转化为每一个人的自觉行动。要继续发挥舆论监督作用,及时曝光破坏生态环境的典型案例、损害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让舆论监督成为整治生态环境问题的利器,推动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国际传播规律,以传播效果为导向,讲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讲好生态文明建设的中国故事。要积极参与构建中国生态文明话语体系,努力寻找对外传播的“最大公约数”,用海外受众能理解、易接受的概念,用融通中外、生动鲜活的话语,大力宣介生态文明建设中国理念、中国方案,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国际社会产生更多共鸣。要深入推进好感传播、合作传播,充分发挥言论评论矩阵、多语种网红工作室、海外总站、国际视频通讯社等多平台多渠道作用,推出更多品牌媒体活动和特别节目,润物无声、潜移默化地展现中国在全球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反映我负责任大国的担当。要敢于斗争、善于发声,主动设置议题,不断提升在西方国家就地“消毒”能力,以有风骨、敢亮剑、接地气的新语态持续引领国内外舆论场,为全球生态治理提供更多正能量。

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王晓真、胡劲军、邢博,总台编务会议成员姜文波、李挺、黄传芳、刘晓龙、彭健明、范昀,总会计师董为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三室干部陈修文,以及总台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