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以及陕西汉中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8月02日 20:51
央视网 | 2023年08月02日 20:5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8月2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以及陕西汉中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慎海雄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在四川考察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就第一批主题教育进入收尾阶段的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深刻阐述了检验评估对开展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对如何检验主题教育成效提出“五个检验、五个要看”标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对我们党集中学习教育活动经验的科学运用,充分彰显了我们党求真务实的优良传统和政治品格。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五个方面检验标准,扎实做好主题教育收尾阶段各项工作,善始善终、慎终如始,确保总台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同时,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进乡村振兴、加强生态环境治理、守护好中华文脉等提出一系列重要要求。我们要循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调研足迹,深切感知领袖治国理政的大擘画,进一步深学细悟领袖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转化为更多精品节目和创意活动。

  会议强调,要以高度政治责任感继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高质量成果。第一批主题教育已经到了答题交卷、盘点交账的关键节点,要坚持思想上不放松、工作上不松劲,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精神,善始善终抓好主题教育。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陕西、内蒙古、江苏、四川考察时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贯通学习、一体推进,持续在四个“以学”上聚力用劲,高标准高质量抓好主题教育。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方面检验标准,坚持用事实说话,坚持让干部员工评价,全面检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等工作成效。要坚持刀刃向内,深入检视问题,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进一步固化主题教育成果。要持续做好主题教育舆论引导,遵循新闻传播规律和艺术创作规律,进一步提升宣传贴近性、生动性,把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转化为灵动鲜活的融媒体产品,充分展现各地区各部门贯彻落实的举措和取得的实际成效,为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会议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更加有力有效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和本质要求、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进一步从全国大局把握好总台的职责使命,明确发展思路和主攻方向,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保护和传承历史文化的重要要求,持续推出《典籍里的中国(第三季)》《简牍探中华》《清新隽永中国情》《宅兹中国》等“两个效益”双丰收的精品力作,推进中华文明纪录影像传播工程,进一步让文物活起来,守护好中华文脉,讲好中华民族和中华文明的故事。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依靠科技创新实现动力变革和动能转换的重要要求,以成都大运会以及杭州亚运会、巴黎奥运会、春晚等重大项目为契机,在推进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上同时发力,打好关键技术攻坚战,进一步研发新应用、投入新技术,不断增强总台节目制播基础核心技术的自主可控力度,让“总台标准”成为引领媒体科技创新的“风向标”和“助推器”,以科技创新塑造总台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

  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王晓真、胡劲军、邢博,总台编务会议成员薛继军、姜文波、黄传芳、刘晓龙、范昀,总会计师董为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三室副主任褚锋,以及总台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以及陕西汉中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