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8月02日 20:48
央视网 | 2023年08月02日 20:4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8月2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李强总理批示要求,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慎海雄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极限思维。近日,受台风“杜苏芮”影响,华北、黄淮等地出现极端降雨过程,引发洪涝和地质灾害。在防洪防汛的关键期,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人民领袖一以贯之的忧患意识、底线思维和深厚为民情怀,极具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做好相关宣传报道和总台防汛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李强总理围绕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扎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李强总理批示要求,既抓好防汛救灾宣传报道,又抓好总台防汛以及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更好履行党的意识形态重镇职责使命。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总台党的宣传报道主力军压舱石作用,稳妥有效做好防汛救灾宣传报道。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为遵循,以对党和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毫不放松、全力以赴,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和台风监测预报,抓好预警信息发布,完善应急报道机制,奋力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要深化提升总台“头条工程”,持续深入宣传阐释好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思想和总书记对人民的深厚感情,及时报道党中央、国务院及有关部门的安排部署,充分展示各部门各地区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积极组织救援、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情况,第一时间把党和国家的关怀传达给广大人民群众。要不断完善总台重大突发事件应急报道统筹协调机制,全台一体统筹、动态布局,以汛为令、闻汛而动,第一时间发布权威信息,积极提供救灾防灾便民服务,牢牢占据社会舆论场制高点。要精准把握灾害报道的节奏、力度、密度,注重挖掘报道核心现场的感人事迹和具体细节,注入更多“暖色调”。要稳妥做好舆论监督,有效推动风险隐患的排除与化解。

  会议要求,要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确保总台防汛安全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十拿十稳、万无一失。眼下仍处于“七下八上”防汛最吃劲的阶段。各部门、各单位、台属企业以及各施工场地要以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落实落细各项安全措施。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汛情动态,加强与应急管理、气象等部门沟通对接,结合总台特点,对总台各区域防汛应急预案进行再检查、再完善,及时查漏补缺,确保播出安全、人员安全和设施安全。要注重主动防御,完善防汛工作联动机制,加强对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的重点监控,完善防汛物资储备,做好汛后维修,全面堵塞安全漏洞,把危险消灭在萌芽状态。要落实防汛应急岗位责任制和防汛应急值班巡视制度,做到7×24小时值班值守,实施网格化巡查,确保遇到突发情况第一时间科学应对处置。要扎实做好暑期安全工作,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彻底排查隐患,不留任何死角,全面筑牢总台安全工作防线。

  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王晓真、胡劲军、邢博,总台编务会议成员薛继军、姜文波、黄传芳、刘晓龙、范昀,总会计师董为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三室副主任褚锋,以及总台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