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集体学习研讨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8月17日 22:37
央视网 | 2023年08月17日 22:3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8月17日,总台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进行集体学习研讨,就在主题教育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具体要求。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慎海雄主持会议并讲话。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王晓真、胡劲军、邢博,总台编务会议成员姜文波、彭健明、范昀交流学习体会。总台编务会议成员黄传芳、刘晓龙,总会计师董为民、总工程师李跃山参加学习研讨。主题教育中央第十九指导组成员倪嘉、范麾京,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桂林到会指导。

慎海雄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这些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行动指南。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结合四次地方考察调研,分别对主题教育根本任务中的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四方面内容作出深刻阐释,共提出12条明确要求,为广大党员干部上了生动的党课,为我们推进主题教育作出了示范。

一要充分发挥党内政治生活“大熔炉”作用,锻造政治上忠诚可靠、业务上精益求精的“新闻铁军”。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结合总台业务特点创新开展丰富多样的学习活动,进一步把理论学习做扎实,不断提升理论学习实效。要把“两个维护”贯穿党内政治生活全过程各方面,通过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把党中央赋予我们的打造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的职责使命,转化为全台干部员工的自觉行动,推动“两个维护”再上新台阶。要从严从实抓好组织生活,认真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及“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制度,不断提高党的组织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更好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总台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带头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层层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形成人人担当、示范带动、齐抓共管的生动局面。

二要持续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聚力用劲,进一步深化拓展总台主题教育成果。要坚持在以学铸魂上下功夫,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两个维护”再上新台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把总书记重要思想艺术性地转化为一项项实践成果、一个个精品节目。要坚持在以学增智上下功夫,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行好党的意识形态重镇职责使命的过硬本领,不断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中找启迪、找思路、找答案,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真正把看家本领学到手。要坚持在以学正风上下功夫,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总台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扎实举措,抓好整改整治落实和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持之以恒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持续巩固总台风气建设成效。要坚持在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创新做好宣传报道和推动总台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用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把“金点子”“好创意”体现到各项工作之中,不断深化总台“满屏皆精品”和“两个效益”双丰收局面。

三要不折不扣落实中央部署要求,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开出好效果。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精心组织安排,严格规范程序,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谈心谈话要突出“诚”,既谈收获体会又谈差距不足,把问题谈开、思想谈通、意见谈实、改进方向谈明白。问题梳理要突出“真”,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从主观上、思想上深入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批评和自我批评要突出“深”,敢于真刀真枪、揭短亮丑,及时指正发现的问题苗头,做到“辣味”十足,“红脸出汗”。问题整改要突出“实”,拿出迎难而上的精神和攻坚克难的劲头,细化完善整改措施,确保取得实效。

总台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研讨。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集体学习研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