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党组传达学习8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8月19日 00:08
央视网 | 2023年08月19日 00:0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8月18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8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慎海雄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防汛抗洪救灾宣传报道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充分肯定了防汛抗洪救灾斗争取得的重大阶段性成果,深刻分析了当前防汛抗洪救灾工作形势,对慎终如始做好防汛抗洪救灾各项工作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进一步做好防汛抗洪救灾宣传报道和总台防汛以及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防汛抗洪救灾宣传报道作为当前一项重大任务来抓,全力以赴组织全媒体宣传报道,积极稳妥引导国际国内舆论,更加有力有效地服务好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以实际行动推动“两个维护”再上新台阶,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重托。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发挥总台党的宣传报道主力军压舱石作用,更加有力有效服务好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当前,我国仍处于主汛期,防汛抗洪救灾依然不能有丝毫放松。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洪救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遵循,按照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部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总台各项工作,为打赢防汛抗洪救灾这场硬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深化提升总台“头条工程”,持续深入宣传阐释好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和总书记对人民的深厚感情,及时报道党中央、国务院及有关部门的安排部署,充分展示各部门各地区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积极组织灾后重建情况,以及基层一线的生动感人事迹。要不断完善总台重大突发事件应急报道统筹协调机制,以快打快、闻“汛”而动,第一时间发布权威信息,精准把握灾害报道的节奏、力度、密度,稳妥有效做好宣传报道。要充分发挥总台融合传播优势,发挥“国家应急广播”平台优势,积极提供防灾减灾、灾情应对等便民信息服务,发起助力灾区公益带货直播活动,为灾后恢复重建贡献力量。同时,要全面筑牢总台安全工作防线,进一步强化“宁可十防九空,不可万一失防”的安全意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实施网格化巡查,强化联防联动,切实保障总台安全度汛。

  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王晓真、邢博,总台编务会议成员姜文波、李挺、黄传芳,总会计师董为民、总工程师李跃山,以及办公厅、总编室、新闻中心、CGTN、新闻新媒体中心、视听新媒体中心、技术局、国家应急广播中心等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党组传达学习8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