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南非约翰内斯堡大学就加强合作交流达成一致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3年08月23日 22:38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3年08月23日 22:3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五次会晤并对南非进行国事访问期间,根据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当地时间8月23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与南非约翰内斯堡大学校长姆佩迪代表双方交换合作协议,就加强学术、人员、文化等领域交流达成一致。

  慎海雄在姆佩迪的陪同下参观了约翰内斯堡大学非洲中国研究中心,观看了孔子学院学生的表演。他说,今年是中南建交25周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愿以习主席成功访问为契机,在建立专家资源库、联合制作文化类节目、共同举办论坛、开展人员交流和培训等方面与约翰内斯堡大学加强合作,为校方提供学习中国文化、领略中华文明魅力、感受新时代中国发展的教学资源,促进中南人文交流和文明互鉴。

  姆佩迪祝贺习近平主席对南非的成功访问。他表示愿意与总台继续深化双方合作,积极鼓励学校师生参与总台举办的第二届“遇见你”中非青年视频原创者大赛,通过青年人的视角展现中非友谊的蓬勃生命力,推动中南人民相互了解、增进友谊。

  约翰内斯堡大学是南非一流的综合性大学,2016年设立约翰内斯堡第一所孔子学院,其中医针灸、八段锦等中国传统文化相关课程深受师生欢迎。2018年设立非洲中国研究中心,致力于研究非中关系,积极推动双边关系和民间交往。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务会议成员李挺、总编室主任梁建增、社教节目中心主任阚兆江、非洲总站负责人宋嘉宁、国际交流局副局长花凯,约翰内斯堡大学非洲中国研究中心主任蒙耶以及孔子学院、法学院、新闻学院等负责人参加活动。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南非约翰内斯堡大学就加强合作交流达成一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