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举行杭州亚运会前方报道团出征仪式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3年09月11日 12:36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3年09月11日 12:3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9月11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举行杭州亚运会前方报道团出征仪式,总台将派出总人数为4500余人的工作团队赴杭州开展亚运会转播报道和主转播机构服务工作。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作动员讲话,并向转播报道团队、技术保障团队、市场开拓团队授旗。总台副台长王晓真主持出征仪式,总台副台长胡劲军出席。

  慎海雄说,杭州亚运会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后我国举办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国际综合性体育赛事。作为党的意识形态重镇和国家广播电视台,总台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和亚运会筹办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总台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把握做好此次大赛转播报道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宣传好杭州亚运会“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故事,阐释好“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办赛理念,努力向世界呈现一届具有“中国特色、亚洲风采、精彩纷呈”的国际体育盛会。

  慎海雄表示,总台同时承担杭州亚运会赛事转播报道和主转播机构服务任务,责任重大。要突出创新引领,全面应用总台自主研发的前沿科技,持续探索体育大赛持权转播机构和制作机构融合创新路径。充分释放“总台在现场”的独特优势,狠抓首发、独家、原创,用严谨的镜头、感人的声音、精美的画面、漂亮的文笔绘就“精彩纷呈”的亚运画卷,讲好“心心相融,爱达未来”的亚运故事、杭州故事、中国故事。

  总台编务会议成员薛继军、黄传芳、刘晓龙、范昀,总会计师董为民、总工程师李跃山参加活动。总台体育青少节目中心、技术局、总经理室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转播报道、技术保障、市场拓展和版权保护相关工作情况。

  为报道转播好杭州亚运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统筹安排央视频、央视新闻、央视体育等新媒体平台以及综合频道(CCTV-1)、财经频道(CCTV-2)、体育频道(CCTV-5)、体育赛事频道(CCTV-5+)、奥林匹克频道(CCTV-16)等电视频道和中国之声、环球资讯广播、粤港澳大湾区之声等广播频率,全方位立体化开展亚运会赛事报道。

  第19届亚洲夏季运动会将于2023年9月23日至10月8日在浙江杭州举行,赛会设40个大项、61个分项,产生481枚金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开展赛事转播报道的同时,还将历史首次承担亚运会主转播机构服务工作,以全4K标准向全球提供国际公用信号和相关媒体服务。同时,总台还将以全球领先的8K技术制作开闭幕式、田径等项目公用信号。

  总台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前方报道团成员代表共140余人参加出征仪式。

  (摄影:朱岩 傅博)

编辑:谢博韬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举行杭州亚运会前方报道团出征仪式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