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时和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9月14日 20:11
央视网 | 2023年09月14日 20:1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9月14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时和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慎海雄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和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东北地区肩负的重要使命,深入分析东北振兴新的重大机遇,对新时代新征程推动东北全面振兴作出部署,为东北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的新路子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我们做好宣传报道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对加快推动总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时,对巩固发展主题教育成果作出明确部署,为我们指明了深化转化主题教育成果的科学方法和实践路径。总台作为党的意识形态重镇,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结合自身实际一项项抓好贯彻落实,精心组织好相关宣传报道,巩固深化总台主题教育成果,更加有力有效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扎实履行党的意识形态重镇职责使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为做好总台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学深悟透总书记思想,艺术性地转化为更多精品节目和创意活动,用实际行动检验推动“两个维护”再上新台阶的成效。要为推动东北全面振兴提供有力舆论支持。深入宣传阐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时解读好“新质生产力”等总书记提出的重要概念,进一步关注报道东北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保障粮食安全、改善营商环境等方面的进展成效,在新闻报道、精品节目制播、文艺活动举办等方面深化与东北三省及内蒙古自治区的合作,为东北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宣传助力。要精准有效开展主题教育宣传引导。把握好“时度效”,强化融合传播,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反映主题教育工作进展和成果成效。要不断以科技创新塑造总台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持续深化“5G+4K/8K+AI”科技创新,打好关键技术攻坚战,以即将到来的杭州亚运会以及巴黎奥运会、春晚、秋晚等重大项目为契机,拓展应用三维菁彩声、CMG云平台、8K动态制播等总台科技创新成果,让总台的技术创新能力在全球媒体竞争中一枝独秀、一骑绝尘。要进一步巩固深化总台风气建设成效。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健全廉洁风险防控机制,形成全面覆盖、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完善干部担当作为激励和保护机制,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良好局面。

会议要求,要完善常态长效机制,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总台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持续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不断健全完善总台学习和宣传阐释党的创新理论长效机制,深化运用各种形式常态化开展理论学习,进一步夯实推动“两个维护”再上新台阶的思想根基。要推动调查研究制度化、常态化建设向纵深发展,健全完善跟踪督导、结果反馈、综合考评等工作机制,推动调研成果更加高质高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升节目传播效果的具体举措,不断深化“满屏皆精品”和“两个效益”双丰收局面。要持续推进整改整治落地见效,对还未啃掉的“硬骨头”和尚未解决的难点问题,要紧盯不放,持续深化靶向治疗,切实把“问题清单”变成“成果清单”。要抓好建章立制,做到举一反三,注重标本兼治,把主题教育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真正实现从“解决一个问题”向“解决一类问题”转变。

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王晓真、胡劲军,总台编务会议成员姜文波、黄传芳、刘晓龙、范昀,总会计师董为民、总工程师李跃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三室副主任褚锋,以及总台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时和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