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多部精品纪录片在叙利亚国家电视台启播

来源:央视新闻 | 2023年09月23日 11:16
央视新闻 | 2023年09月23日 11:1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当地时间9月21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制作的纪录片《解码十年》阿拉伯语版在叙利亚国家电视台综合频道黄金时段播出。

  △《解码十年》纪录片在叙利亚国家电视台播出画面

  △纪录片播出画面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市中心倭马亚广场大屏幕呈现

  该频道自当天起开辟固定时段,以每天一集的形式,专题播出包括《解码十年》《丝路之光》《与中国做生意》《青年·国风》《诗约万里》在内的总台“丝路情缘”——中国影视节目展播活动重点纪录片。上述播出画面还在位于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市中心的倭马亚广场大屏幕同步呈现。这是总台纪录片首次批量落播叙利亚国家电视台。

  △叙利亚国家电视台综合频道总监穆罕默德·扎赫拉

  叙利亚国家电视台综合频道总监穆罕默德·扎赫拉高度评价总台纪录片:“总台纪录片非常高水准,很高兴有高品质的纪录片在叙利亚(国家)电视台播出。这些内容丰富多彩,承载着中华文化的大量文明遗产,同时也记录了中国人如何积极创建美好生活。媒体是拉近文化距离的纽带,能够用美好的事物影响叙利亚观众是件好事,这对两国人民走到一起也很重要。”

  △SAMA TV 播出《丝路之光》画面

  除叙利亚国家电视台外,叙利亚最大的私营电视台SAMA TV近日也在黄金时段排播上述总台纪录片。(总台记者 王薇薇)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多部精品纪录片在叙利亚国家电视台启播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