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领导会见希腊文化部部长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10月17日 16:55
央视网 | 2023年10月17日 16:5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10月17日,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在京会见了希腊文化部部长门佐尼和希腊驻华大使卡尔佩里斯。双方就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加强中希人文交流合作等话题进行交流,并就战略合作达成共识。总台副总编辑、CGTN总编辑范昀参加会见。

  慎海雄说,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今天起在北京举行,希腊是最早加入“一带一路”倡议的欧盟成员国之一。中希秉承开放共赢理念共建“一带一路”,弘扬古老文明智慧和现代和平发展精神,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福祉,为国际社会树立了文明互鉴的典范。总台成立5年多以来,与希腊国家电视台、《航运与商业报》等希腊主流媒体开展了形式多样、成果丰硕的合作。总台愿充分发挥融合传播优势,进一步拓展与希腊文化部和希腊媒体的合作,在共建“一带一路”、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奥林匹克精神弘扬发展等方面取得更多务实成果,共同讲好共建“一带一路”的精彩故事,推动中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走深走实。

  门佐尼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媒体实力雄厚,国际传播力、影响力与日俱增,期待与总台进一步加强在文化、旅游、考古等方面合作,通过总台的平台、渠道和技术优势,向世界展示希中两大文明古国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卡尔佩里斯表示,希腊驻华大使馆将积极助力两国媒体合作,推动两国人文交流,不断增进希中两国友谊。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领导会见希腊文化部部长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