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广播电视总台14项重要成果被列入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清单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10月19日 09:04
央视网 | 2023年10月19日 09:0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10月18日晚,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多边合作成果文件清单和务实合作项目清单在北京正式发布,中央广播电视总台14项重要成果被列入上述两个清单。峰会期间,总台还与9个国家的政府部门及媒体机构签署了10份合作文件。

  △10月9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一带一路”媒体新一轮合作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共商共建共享的丝路精神指引下,精心策划、有效实施,与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的近300家媒体和机构开展内涵丰富、形式多样、覆盖广泛的合作,打造了一系列务实性项目,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总台共有包括与埃及、巴基斯坦、缅甸等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官方媒体签署合作文件,启动实施“一带一路”影视节目联合展映计划,开展“一带一路”新视界全球短视频成果征集活动,启动实施“一带一路”电视广播落地传播系列项目,以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媒体促进“文明互鉴”联合倡议,丝路媒体《共同行动联合宣言》,举办2024年丝绸之路电视共同体高峰论坛等在内的5大类14个项目被纳入本届高峰论坛多边合作成果文件清单和务实合作项目清单。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媒体促进“文明互鉴”联合倡议》

  作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参与者、见证者、讲述者,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积极履行媒体责任,以国际化的新闻报道和全球化的合作传播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全面展示“一带一路”共建成果,积极促进文明交流互鉴。总台将持续推动与“一带一路”共建国家主流媒体机构深化务实合作,共同打造跨越地域限制、超越文化差异、融合发展需求的对话交流平台,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贡献媒体力量。

  △“一带一路”十周年大型融媒报道《丝路上的新征程》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14项重要成果被列入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多边合作成果文件清单和务实合作项目清单,分别是:

  一、多边合作成果文件

  1.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媒体促进“文明互鉴”联合倡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共建“一带一路”国家40多个主流媒体机构发布)

  2.“中东伙伴”合作机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中东地区8个国家15家媒体共同启动)

  3.丝绸之路电视共同体年度工作报告(丝绸之路电视共同体高峰论坛发布)

  4.丝路媒体《共同行动联合宣言》(“共建丝路新视界”全球视频媒体论坛发布)

  5.2024年丝绸之路电视共同体高峰论坛

  二、务实合作项目

  6.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埃及、巴基斯坦、缅甸等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官方媒体签署合作文件

  7.启动实施“一带一路”影视节目联合展映计划

  8.开展“一带一路”新视界全球短视频成果征集活动

  9.建立丝路“新闻热线”

  10.举办中国—阿根廷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圆桌对话会

  11.启动实施“一带一路”电视广播落地传播系列项目

  12.开展“一带一路”十周年大型融媒报道《丝路上的新征程》

  13.举办中国影视节目“一带一路”主题展映活动

  14.举办“一带一路”大熊猫朋友圈系列活动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中央广播电视总台14项重要成果被列入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清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