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和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10月20日 20:02
央视网 | 2023年10月20日 20:0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10月20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和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慎海雄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总结长江经济带发展取得有目共睹的成就,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作出全面部署,为在新征程上谱写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更好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期间,围绕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深化对内对外开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等方面提出一系列重要要求。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蕴含着深远战略考量,为我们做好宣传报道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对加快推动总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总台作为党的意识形态重镇和国家广播电视台,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信笃行、好学能文,结合自身实际一项项抓好贯彻落实,自觉把领袖思想艺术性地转化为更多精品节目和创意活动,转化为推动总台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奋力推动“两个维护”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总台宣传报道主力军压舱石作用,更加有力有效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要为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舆论支持。深化提升总台“头条工程”,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地宣传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充分展现长江经济带沿线各省市各领域的发展变化和生动实践,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增强“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稳妥做好舆论监督报道,有效督促长江沿线相关省份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要继续讲好长江故事和中华文明故事。深入发掘长江文化的时代价值,打造更多“两个效益”双丰收的文艺精品,让生生不息的长江文化活起来、火起来。积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自觉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一个个精品节目,稳步推进2024年春晚、跨年晚会等筹备工作,不断增强中华文明的传播力影响力。要深入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宣传引导。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实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的重要要求,遵循新闻传播规律,把握好时度效,实实在在地开展主题教育宣传报道,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会议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奋力创新开拓总台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牢牢巩固拓展总台科技实力引领地位。居危思危、以变应变,打好关键技术攻坚战,抢抓人工智能、6G、云计算、元宇宙等未来产业新机遇,着力塑造总台事业产业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以巴黎奥运会、春晚等重大项目为契机,加快推进总台技术创新成果从“实验室”走进“演播室”,不断夯实“思想+艺术+技术”融合传播的科技支撑。要进一步找准总台工作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对接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强化区域协同融通等中央重大战略部署,继续创新办好“国聘行动”“乡村振兴行动”等活动,在品牌塑造、拉动消费、促进就业、文旅产业开发等领域发挥好总台作用。要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助力总台高质量发展。不断完善理论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宣传阐释、调查研究等常态长效机制,引导总台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进一步巩固放大总台主题教育成果。扎实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品牌化、信息化党支部建设,深化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持之以恒强基固本、筑牢根基。

  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邢博,总台党组成员、副总编辑范昀,总台编务会议成员李挺、黄传芳、刘晓龙,总会计师董为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三室副主任褚锋,以及总台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和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