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法国职业足球联盟签署合作备忘录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3年10月23日 20:02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3年10月23日 20:0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当地时间10月23日,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法国职业足球联盟在巴黎签署合作备忘录,就共同举办赛事、推动行业交流、促进青少年足球发展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与法国职业足球联盟主席樊尚·拉布吕纳代表双方签约。

  明年是中法建交60周年。为落实习近平主席和马克龙总统在元首会晤时达成的共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法国职业足球联盟在前期磋商基础上,达成了广泛一致。

  在与拉布吕纳交流时慎海雄说,足球是世界第一运动,体育交流是人文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法国职业足球联盟在赛事运营推广、足球人才培养等方面具有丰富经验,运营的法国足球甲级联赛吸引了全球目光,也深受中国球迷的关注和喜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转播法国足球甲级联赛期间,每年有超一亿人次通过总台的转播收看法甲比赛,足球激情让中国球迷如痴如醉。

  慎海雄表示,总台近年来圆满完成了北京冬奥会、卡塔尔世界杯、成都大运会、杭州亚运会等体育赛事的转播报道,展示出国际一流的技术创新水平和赛事转播实力。在中法建交60周年、巴黎奥运年即将到来之际,期待双方以足球为媒,通过广泛深入的务实合作,推动中法两国足球事业发展和足球文化传播,不断增进两国人民间的深厚情谊。

  拉布吕纳表示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建立合作深感荣幸,并对合作成果充满期待。他说,总台对奥运会、世界杯等大型体育赛事的成功转播令人印象深刻。法国职业足球联盟非常重视中国的巨大市场,与总台有着长期友好合作,借助总台的传播平台,法国足球在中国收获了大批球迷。希望以中法建交60周年为契机,与总台进一步加强合作,积极推广法甲联赛,推动法国足球相关赛事在中国落地,充分交流行业经验,让更多中国观众感受法国足球和姆巴佩等球星的独特魅力。

  根据合作备忘录,双方将积极推动2024年法国超级杯落户中国,通过举办友谊赛加强两国球队交流,并在组织足球发展论坛、开办青少年训练中心、开发电子竞技项目、推广法甲联赛等方面展开合作。

  法国职业足球联盟成立于1932年,运营包括法国足球甲级联赛、法国足球乙级联赛、法国超级杯等在内的法国职业足球赛事。其中,法国足球甲级联赛是欧洲五大联赛之一。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编室、体育青少节目中心、国际交流局、北京总站、欧洲总站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法国足球联盟传媒公司首席执行官莫雷尔、中国区总裁孙艾琪及国际业务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摄影:孙楠)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签约!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法国职业足球联盟签署合作备忘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