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法国网球协会签署合作备忘录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3年10月24日 09:53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3年10月24日 09:5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当地时间10月23日,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法国网球协会在巴黎签署合作备忘录,就共同推广网球运动、深化赛事转播合作、探索行业发展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与法国网球协会主席吉尔·莫敦代表双方签约。

  明年是中法建交60周年。为落实习近平主席和马克龙总统在元首会晤时达成的共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法国网球协会前期就合作事项进行了充分交流并达成广泛一致。

  慎海雄说,体育是连接世界的宽阔桥梁,是对话世界的共同语言。作为世界网球四大满贯赛事之一,法国网球公开赛深受中国球迷喜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自1991年起转播法网赛事,收视连续多年保持在数亿人次。目前,总台已与法国网球协会就延长赛事版权达成一致,未来将继续为中国观众带来顶级的网球赛事,并通过共同打造青少年赛事等方式,积极推动网球运动在中国的推广普及,为网球运动文化传播和事业发展注入全新活力。期待跳动的网球成为连接中法两国的纽带,促进体育和文化的深入交流,推动中法两国民心相通。

  吉尔·莫敦表示,法国网球协会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数以亿计的中国球迷通过总台的转播欣赏精彩的法网赛事,感受法兰西的红土激情。中国选手在法国网球公开赛上多次取得佳绩,使网球运动成为增进两国人民友谊的美好记忆。希望未来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深化交流、紧密合作,让更多中国球迷感受到法网赛事魅力,推动法中两国体育事业发展。

  根据合作备忘录,双方就2024-2028年赛事版权达成共识,将共同推广法网赛事,围绕中法建交60周年探索合作机遇,关注青少年网球赛事,推进体育领域长期合作。

  法国网球协会总部设于法国巴黎,是历史最悠久的网球协会之一,所举办的法国网球公开赛创办于1891年,是世界网球四大满贯赛事中在红土赛场举行的公开赛。

  活动当天,慎海雄一行在吉尔·莫敦的陪同下参观了法国网球公开赛比赛场地罗兰·加洛斯网球场。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编室、体育青少节目中心、国际交流局、北京总站、欧洲总站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法国网球协会首席执行官弗莱西耶、首席市场部总经理莫雷尔、传媒部总经理汉波、媒体部总监奎斯克斯等参加活动。

  (摄影:孙楠)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合作!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法国网球协会签署合作备忘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