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法新社开启新一轮合作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3年10月25日 20:16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3年10月25日 20:1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法新社开启新一轮合作。当地时间10月25日,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与法新社社长法布里斯·弗里在巴黎代表双方签署合作文本。根据协议,双方将以巴黎奥运会为契机,加强在新媒体、人工智能等方面的合作,全方位拓展合作领域。

  法布里斯·弗里在会谈中表示,明年对中法两国具有历史性意义。中法建交60年和巴黎奥运会给双方的合作提供了重要机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将派出大规模的转播团队参与巴黎奥运会,并与法新社展开合作,这同样是有标志性的。他指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近年来强大的创新引领能力,令国际媒体同行深感振奋,希望双方早日取得新的合作成果。

  慎海雄表示,为落实好习近平主席和马克龙总统在今年4月会晤中达成的共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法国社会各界展开了广泛合作。其中,围绕巴黎奥运会与法新社优势互补、深入合作,是我们的一项重点。期待双方在国际舆论场上继续加强合作、共同发出公平公正之声。

  慎海雄一行还在巴黎圣母院重建机构总代表菲利普·约斯特的陪同下,考察了巴黎圣母院修复工地,听取了修复工程介绍。据介绍,在明年巴黎奥运会开幕之前,巴黎圣母院的塔顶等建筑将修复完毕。在蓬皮杜国家艺术和文化中心之友主席弗洛里安·德·圣皮埃尔的陪同下,慎海雄一行参观了蓬皮杜艺术中心,与中心相关人员做了交流。法方人士均表示,期待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开展合作,共同迎接中法建交60周年和巴黎奥运会。

  (摄影:孙楠)

编辑:苏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法新社开启新一轮合作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