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关于基层治理论述摘编》和《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11月03日 21:06
央视网 | 2023年11月03日 21:0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11月3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关于基层治理论述摘编》和《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慎海雄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和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做好基层治理和民政工作的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基层治理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对于不断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实现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系统回答了新时代新征程民政事业改革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党的创新理论在民政领域的具体体现,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和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创新做好基层治理和民政工作宣传报道的具体行动。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总台宣传报道主力军压舱石作用,为推动基层治理和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要持续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和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推出一大批系列报道、权威访谈、专题节目、融媒体产品等,创新讲好新时代基层治理故事和民政故事。要进一步创新民生新闻报道,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以更接地气、更富共鸣的宣传报道,实现“国之大者”与“民之关切”的融会贯通,牢牢占据社会舆论场制高点。要不断创新媒体服务基层治理和民政工作的方式方法,充分发挥总台融合传播优势,继续做好“媒体+治理”“媒体+服务”的文章,用媒体融合之力搭建民生平台,帮助解决群众面临的实际困难。

  会议要求,要持续加强总台基层基础建设,巩固好朝气蓬勃、活力四射、人人自豪的浓厚氛围。要持续强化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品牌化信息化建设,深化总台“四强”党支部创建,打造更多总台党建特色品牌,不断增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坚持把办好总台“民心工程”摆在突出位置,用心用情服务保障好全台员工和离退休老同志,多措并举推进员工子女入园入学、涿州安居项目住房分配、复兴路园区改造、四址办公区医联体建设等工作,更好解决大家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着力提升总台人的满意度、归属感和幸福指数。各部门各单位负责同志要多与基层一线员工谈心交流,了解大家的所思所想所盼,充分激发基层一线的活力和创造力。

  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王晓真、胡劲军、邢博,总台党组成员、副总编辑范昀,总台编务会议成员薛继军、李挺、刘晓龙,总会计师董为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三室干部王聪,以及总台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谢博韬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关于基层治理论述摘编》和《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