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11月03日 21:06
央视网 | 2023年11月03日 21:0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11月3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慎海雄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历史必然性、极端重要性和现实针对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新时代以来我们党在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方面进行的成功探索、取得的历史成就,深刻阐述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重要任务和工作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对党的民族理论与时俱进的创新发展,是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指导性,为在新征程上做好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我们进一步做好民族宣传报道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理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丰富内涵,深入体会“两个结合”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大力宣传”“三个讲清楚”的重要要求,坚信笃行、好学能文,把民族宣传工作进一步做深做细做实,为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守正创新做好民族宣传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更好发挥总台民族宣传报道主力军压舱石作用,更加有力有效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要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宣传阐释,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的深度报道、言论评论、专题专栏,展现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入宣传阐释中华民族共同体理论的丰富内涵、时代价值和推进路径,持续推动总书记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要不断强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自觉运用中华文化特征、中华民族精神、中国国家形象的表达体系,打造更多富有中华文化底蕴、反映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的民族团结精品力作,以“满屏皆精品”的创新成果不断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要不断提升民族宣传的传播力、影响力、吸引力和实效性,认真研究民族语言节目传播规律,充分运用总台“5G+4K/8K+AI”科技创新成果,进一步创新传播方式和手段,打造更多眼前一亮、闻之一振、爱不释手的融媒体产品,不断提升覆盖面,持续擦亮总台民族宣传主阵地品牌。

  会议要求,要牢牢掌握民族领域意识形态斗争主动权主导权,努力营造于我有利的国际舆论环境。要持续创新民族领域对外传播手段,遵循传播规律,提升专业水平,深入推进“好感传播”、合作传播,充分发挥多语种“网红”工作室潜力,生动讲好中华民族共同体故事,更好展示中华民族同世界各国人民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愿景。要围绕国际舆论斗争工作大局,统筹做好涉民族舆论斗争,在关键时刻、关键节点敢于斗争、善于发声,主动设置议题,进一步增强反制应对的专业性精准性,不断提升就地“消毒”能力。要充分发挥总台资源优势,在宣传报道、公益广告制播、人才交流、技术支持、精品节目译制等方面尽己所能为民族地区提供支持,为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出应有贡献。

  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王晓真、胡劲军、邢博,总台党组成员、副总编辑范昀,总台编务会议成员薛继军、李挺、刘晓龙,总会计师董为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三室干部王聪,以及总台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谢博韬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