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关于中国式现代化论述摘编》精神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11月09日 18:39
央视网 | 2023年11月09日 18:3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11月9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关于中国式现代化论述摘编》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慎海雄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围绕中国式现代化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化对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和本质的认识,概括形成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初步构建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体系,对于新时代新征程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大思想大思维大战略,进一步学懂弄通《论述摘编》中蕴含的重要思想,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创新做好宣传报道、推动总台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为写好“中国式现代化”这篇大文章贡献总台力量和智慧。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总台党的宣传报道主力军压舱石作用,在创新宣传阐释中国式现代化上不断深化拓展,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舆论支持。要在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中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更加可感可知可行。进一步深化提升总台“头条工程”,推进“思想+艺术+技术”融合传播,将“国之大者”与“民之关切”融会贯通,强化全媒体报道、互动化传播、沉浸式体验,让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在通俗化、生动化、具象化的传播中引发更多受众共鸣。要持续深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守中华文化立场,更有效地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持续构筑中华文化传播主阵地、主渠道、主力军的高峰矩阵。要创新讲好中国式现代化故事。向世界讲好中国式现代化故事,是国际传播的重大课题和重大使命。要进一步增强海外投送能力建设,不断丰富讲好中国式现代化故事的对外传播叙事框架,创新策划更多“媒体外交”活动,既讲好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也讲好中国式现代化的世界意义,深入浅出地让海外受众深刻感知中国式现代化的独特魅力。

  会议要求,要自觉把总台高质量发展融入中国式现代化新实践,更加有力有效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式现代化“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干”,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实践中找准自身的坐标方位,自觉把党和国家所需、总台所能、未来所向紧密结合起来,跑出总台高质量发展“加速度”。要牢牢把握创新这一总台工作主旋律,加快推进6G、人工智能、大数据、元宇宙等前沿科技研发应用,进一步加强新媒体新平台建设研究谋划,持续提升总台在新媒体领域的传播力和引领力,全面拓宽总台的发展边界和创业舞台。要充分发挥总台媒体资源和品牌优势,在信息流通、品牌塑造、数字经济、消费升级等领域积极发挥总台作用,奋力实现“满屏皆精品”和“两个效益”双丰收,更好助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王晓真、邢博,总台党组成员、副总编辑范昀,总台编务会议成员姜文波、李挺、刘晓龙,总会计师董为民、总工程师李跃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三室干部王聪,以及总台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关于中国式现代化论述摘编》精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