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领导与新任职干部进行任职谈话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11月15日 17:42
央视网 | 2023年11月15日 17:4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11月13日,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慎海雄与总台6位新任职干部进行任职谈话。

慎海雄指出,干部任职是总台党组从总台工作大局出发,经过通盘考虑、从严把关、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是对领导干部以往工作业绩的充分肯定。新任职干部要按照“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代好干部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以更大担当更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不辜负总台党组和全台同志期望。

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奋力推动“两个维护”再上新台阶,更加有力有效服务好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新任职干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增强推动“两个维护”再上新台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升总台各项工作的权威性、影响力和不可替代性。要牢记“国之大者”,深刻认识到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是治国理政、定国安邦的大事,找准总台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的坐标方位,把总台工作放到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去谋划、去部署、去推进,忠诚履行党的意识形态重镇职责使命。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不断从总书记重要思想、重要论述、重要指示中找启迪、找思路、找答案,把思想的张力通过艺术、技术的呈现表现出来,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示要求转化为一个个精品节目、一个个宣传报道成功案例,创造性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

二要奋发有为,担当实干,全面推动总台文化事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不断开创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作出贡献。干事担事、干净干事、敢于作为、善于作为,是总台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要全面把握“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的重大论断,扎扎实实推进领袖宣传报道、重大主题宣传报道、国际传播、精品节目创作、新媒体新平台建设、产业发展、人才队伍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各项工作,做到胸怀大局、脚踏实地,“抬头看路”与“埋头拉车”并重。要不断强化总台媒体融合能力、科技创新能力、国际传播能力和产业发展能力,奋力提升总台在全球媒体格局中的地位分量份额。要站在后继有人的高度担当起人才培养的主要责任,知贤善用发掘优秀苗子、焕发人才潜力、激活组织活力。要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进一步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导向要求覆盖到所有播发平台、大小屏全媒体产品,确保总台阵地绝对安全。

三要牢牢把握创新这一总台工作主旋律,增强对行业竞争“时时放心不下”的危机感和紧迫感,提高适配全媒体时代的各项技能和本领。当今时代,“两个大局”加速演进并深度互动,一系列新的重大课题迫切需要从理论到实践的结合上提交答案,领导干部一定要居危思危、以变应变,把握创新这一主旋律,加快实现“三个转变”,不断创造新机遇、赢得新优势、开辟新空间,牢牢掌握全媒体时代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主导权。要始终以“热运行下冷思考”的决断力、“苟日新,又日新,日日新”的创新力、“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驱动力时刻自我鞭策、自我加压,正视不足和短板,不断探索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奋进之路。要营造“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良好氛围,充分释放总台媒体资源和品牌优势,积极对接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强化区域协同融通等中央重大战略部署,在品牌塑造、拉动消费、促进就业、文旅产业开发等领域发挥好总台作用,打造出一个个精品节目、开展好一个个创意活动,融入中国式现代化新实践,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要充分认识科技创新对于总台发展的重要意义,积极主动适应和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抢抓人工智能、6G、云计算、元宇宙等未来产业新机遇,着力塑造总台事业产业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四要加强自身建设,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爱。领导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要保持清醒头脑,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对照初心使命、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坚决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要有敬畏之心,牢记“举头三尺有纲纪”,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坚决维护和珍惜总台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同时,要带好队伍,勤动“婆婆嘴”、常敲“小木鱼”,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新任职干部作表态发言,表示感谢总台党组信任,将在今后工作中深入学思践悟习近平文化思想,将这一思想武器转化为推动总台工作的强大力量,发扬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完美的工作精神和舍我其谁、敢战必赢的工作作风,奋力推动“两个维护”再上新台阶,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实践中创造新辉煌,为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领导与新任职干部进行任职谈话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