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融媒体节目《中国风》在老挝琅勃拉邦开播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3年11月22日 06:21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3年11月22日 06:2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11月21日,由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制作的融媒体文化节目《中国风》在老挝琅勃拉邦正式开播。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胡劲军和老挝琅勃拉邦省副省长本勒恩·马尼翁出席开播仪式并致辞。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胡劲军

  胡劲军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擘画了一幅美美与共、文明互鉴的宏伟蓝图。一直以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把记录文明进步发展、推动文明交流作为己任,以“思想+艺术+技术”的融合传播手段,为推动世界各国民相亲、心相通、共同迈向现代化架设合作交流的友谊之桥,让世界上越来越多的民众成为心心相印的同行者、同路人。希望通过《中国风》这档充满传统与现代韵味的融媒体节目,为老挝朋友打开了解中国的一扇窗、通达民众知交的一道门。

△老挝琅勃拉邦省副省长本勒恩·马尼翁

  本勒恩·马尼翁表示,老中两国山水相连,团结友爱和互谅互助的精神造就了两国人民由来已久的友好合作关系。老挝政府将2024年定为老挝旅游年,琅勃拉邦已准备好继续加深与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新闻、文化和旅游方面的合作。总台汇聚了优秀的老挝语人才和融媒体产品制作人才,出品的老挝语《中国风》节目将向琅勃拉邦各族民众呈现传统与现代中国的魅力。希望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成为向包括老挝在内的世界各国传播优秀文化的重要媒介平台。

△两国嘉宾共同为友谊树浇灌泉水

  开播仪式上,两国嘉宾共同为象征中老媒体合作的友谊树浇灌泉水。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万象节目制作室制作的《中国风》是一档集音视图文于一体的老挝语融媒体节目,每周一至周日在琅勃拉邦电台早间黄金时段播出,并通过当地主流网站、社交媒体平台同步推送。

△总台老挝语网红主播蔡宝峰一人分饰两角,向老挝受众讲述中国式现代化故事

  作为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地,老挝琅勃拉邦省具有优质的旅游资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总台老挝语部网红主播蔡宝峰受琅勃拉邦省之邀,担任该省旅游推介大使。

  中国驻老挝琅勃拉邦省总领馆总领事张社平、老挝琅勃拉邦省新闻文化旅游厅厅长苏达潘,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交流局、亚太总站、亚洲非洲地区语言节目中心、华语环球节目中心、广西总站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开播仪式。

  记者丨李毅 廖丽 张晖 李敏 莫小玲

  摄影丨黄耀祖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融媒体节目《中国风》在老挝琅勃拉邦开播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