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11月30日 21:52
央视网 | 2023年11月30日 21:5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11月30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慎海雄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加强涉外法治建设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开放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加强涉外法治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系统论述了我国涉外法治工作的根本目的、原则立场、推进方式,为统筹推进国内法治与涉外法治、加快推进涉外法治体系和能力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围绕坚定法治自信、讲好新时代中国法治故事提出一系列重要要求,为我们做好相关宣传报道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法治宣传报道,更加有力有效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总台宣传报道主力军压舱石作用,为加快推进我国涉外法治体系和能力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进一步深化提升总台“头条工程”,把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一个个精品节目,不断创新“思想+艺术+技术”融合传播,紧密结合涉外法治建设生动实践,推出更多有新意、有分量、有影响力的深度报道、言论评论、专题节目。要以“满屏皆精品”的创新成果,积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充分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中蕴含的丰富法治思想和深邃政治智慧,赋予中华法治文明新的时代内涵,引导全社会进一步坚定法治自信。要在法治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上持续下功夫,突出抓好青少年受众群体和新媒体传播,持续创新语态迭代、艺术升华、技术升级新路径,让法治宣传更有“网感”、更具共鸣性,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生动鲜活讲好新时代中国法治故事。要坚持以传播效果为导向,集中力量、创新打法,在精准有效对外宣介习近平法治思想、讲好新时代中国法治故事上持续下功夫。要积极构建中国特色、融通中外的涉外法治话语体系。遵循国际传播规律,深入推进“好感传播”、合作传播,充分发挥多语种“网红”工作室潜力,用海外受众听得懂、听得进的方式开展法治传播,润物无声地阐释中国特色涉外法治理念、主张和成功实践,更加充分、更加鲜明地展现中国法治故事及其背后的思想力量,在国际社会赢得更广泛的共鸣和认同。要牢牢掌握法治领域国际舆论话语权。不断提升对外投送能力,善于摆事实、讲道理,在关键时刻、关键节点敢于发声亮剑,进一步增强反制应对的专业性、精准性,营造良好国际舆论环境。要在法治领域不断扩大知华友华的国际舆论“朋友圈”。围绕国家外交大局和国际法治合作,谋划实施更多特色媒体活动,不断提升“媒体外交”成色。总台驻外人员要切实提升涉外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自觉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和风俗习惯,善于运用法治和规则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王晓真、胡劲军、邢博,总台党组成员、副总编辑范昀,总台编务会议成员姜文波,总会计师董为民、总工程师李跃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三室干部王聪,以及总台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