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日本吉本兴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3年12月07日 16:26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3年12月07日 16:2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12月7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日本吉本兴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深化节目内容合作、强化媒体技术研发、扩大人员交流等方面达成一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邢博与日本吉本兴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冈本昭彦代表双方签约。

  邢博表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媒体是民心相通的桥梁纽带。近年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日本吉本兴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保持良好合作关系。总台通过丰富多彩的节目形式,打造了不少受海内外喜爱的网红IP,让更多受众了解到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期待双方加强文化产业合作,以媒体力量丰富中日文化交流内涵;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共同制作精品节目,通过多元化平台传播,提升网红IP的传播力和影响力。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作为中国五大电影节主办方,双方可以加强在电影方面的合作,促进中日人文交流和文明互鉴。

  冈本昭彦表示,日本吉本兴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节目制作方面的合作成果显著,联合制作的《味知中国》《未知之城》等两季节目,在日本一经播出,就受到观众们的喜爱,反响良好。吉本兴业期待与总台共同策划、制作该系列节目的第三季,让更多受众通过生动活泼的节目内容了解当今中国的魅力。期待通过2025年大阪世博会的契机,加深与总台在更多领域的合作。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节目内容联合制播、新媒体技术研发与应用、版权引进与运营、人才培训与交流等多个领域进一步加深合作。

  吉本兴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是日本最大的文化娱乐传媒集团之一。值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之际,总台与吉本兴业联合打造的周播栏目《未知之城》,在日本全国卫星电视频道“BS吉本”播出后受到日本观众广泛好评。

  日本吉本兴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记者丨李毅 廖丽 王洋 何欣蕾 李卫兵

  摄影丨雷昊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日本吉本兴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