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会见总台领导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12月08日 13:20
央视网 | 2023年12月08日 13:2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12月7日,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在东京会见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邢博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发挥中日媒体积极作用,促进中日文化交流和民间友好等话题进行了交谈。

  鸠山由纪夫表示,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加深日中友好是两国人民的心愿,也是包括两国政界、媒体界等在内的各界人士的历史责任。鸠山由纪夫一直将“友爱精神”作为其政治信念,他认为这与中国传统文化中倡导的“和为贵”理念异曲同工,并高度认同中国倡导的“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等中国方案。他表示自己曾经多次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采访,作为总台的老朋友,期待总台在增进日中友好、促进民心相通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邢博表示,山川异域,风月同天,促进中日民间交流,增进两国民众相互理解对于构建两国友好关系具有重要作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作为中国国家媒体旗舰,致力于在内容共享、联合制播、版权交易、技术研发以及人员交流等方面,与全球媒体同行推进更高水平的合作。中日两国一衣带水,媒体则是两国民间交往不可或缺的纽带和桥梁。总台今后将通过与日本媒体联合制作节目、邀请日本青年记者访问中国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发挥媒体在两国关系中的积极作用,肩负时代赋予媒体的重要历史责任和使命。

  记者丨李毅 廖丽 何欣蕾 李卫兵

编辑:苏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会见总台领导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