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12月13日 20:47
央视网 | 2023年12月13日 20:4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12月13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调整总台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名单的建议和2023年总台发展党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学习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进一步提升总台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的具体举措。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总台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慎海雄主持会议并讲话。总台党组成员、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晓真、胡劲军、邢博、范昀出席会议。

  慎海雄指出,今年以来,总台党建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持续加强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品牌化信息化建设,在全台大力开展“四好”优秀党员、“四强”党支部、“年度党建品牌”等创先争优活动,营造了朝气蓬勃、活力四射、人人自豪的浓厚氛围。总台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坚信笃行、好学能文,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压紧压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不断深化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推动总台“两个维护”再上新台阶。

  一要进一步在健全制度机制上下功夫,推动党建主体责任落细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一体推进思想建设、队伍建设、业务建设,深入探索符合总台高质量发展实际的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方式,让党建成为业务工作的有力引领和坚强保障。

  二要进一步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为总台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要坚持质量第一原则,严格把好“入口关”,针对当前总台员工特别是年轻人入党积极性高的特点,着重加强思想教育,切实把政治觉悟高、业务能力强、群众评价好的同志推荐为入党积极分子,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

  三要进一步推进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切实抓好青年理论学习任务落实。各部门各单位要把青年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把手”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成果转化,推动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取得实效。

  四要进一步规范党支部建设,建强落实党建主体责任的干部队伍。总台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和各部门各单位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要切实担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全的要求、严的基调、治的理念体现到主体责任落实全过程各环节。针对总台机构规模大、党员人数多、业务链条长等特点,要持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规范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地方总站和台属企业基层党组织考核标准,细化党建工作责任考评指标。要进一步建强配齐党建工作队伍,把培养党建人才纳入总台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整体规划,为奋力打造具有强大引领力、传播力、影响力的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总台编务会议成员、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姜文波、李挺、刘晓龙、彭健明,总会计师董为民、总工程师李跃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三室主任褚锋,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谢博韬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