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生万象 光影澎湃!第五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开幕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3年12月17日 08:46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3年12月17日 08:4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12月16日晚,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在三亚海棠湾开幕。

  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第五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组委会主席刘小明出席开幕式并宣布电影节开幕。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副总编辑、第五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副主席范昀在开幕式上致辞。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周红波,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斌,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苻彩香,海南省政协副主席肖莺子等出席了开幕式。

  △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第五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组委会主席刘小明宣布电影节开幕

  范昀在致辞中表示,总台与海南连续四届共同主办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务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共襄光影盛事,促进文明互鉴,展现中国式现代化的万千气象。近年来,总台依托68种语言国际传播优势,持续讲好海南故事,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华文明与世界文明交流互鉴的故事。总台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以开放的理念、绝妙的创意、无限的热情,凝聚中外电影人的力量,推动电影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打造成为文明之光交相辉映的灿烂舞台。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副总编辑、第五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副主席范昀致辞

  第五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以“海生万象 光影新力量”为主题,打造更具国际视野、中国风范、海南特色的电影文化盛宴。

  岁月芳华,一路繁花。开幕式表演以一场精彩的电影主题音乐会呈现,创新融合歌曲、交响乐、朗诵、台词演绎等多种形式,再现经典之声,重温光影之梦,娓娓讲述中国电影与世界电影交融碰撞、携行致远的故事。

△开幕式现场歌舞表演

  本届电影节“金椰奖”评选分设剧情长片、纪录长片及短片三大类别,共收到来自109个国家及地区共4018部参评影片。“金椰奖”评委会由13位海内外电影艺术家组成,土耳其著名导演努里·比格·锡兰担任评委会主席。

△“金椰奖”评委会在开幕式上亮相

  电影节为期7天,将举办开闭幕式、“金椰奖”竞赛、电影展映、金椰论坛、金椰嘉年华等活动。其中,电影展映设有“天涯海角”“回溯经典”“海南关注”等多个特色展映单元,将在三亚、海口、儋州等地的电影院和露天场所展映近百部中外佳片。

  第五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将于12月22日闭幕,届时将揭晓“金椰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等十大奖项。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艺频道、央视新闻新媒体、央视频、央视网将全程播出开幕式。

  (摄影 朱岩)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海生万象 光影澎湃!第五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开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