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12月21日 20:27
央视网 | 2023年12月21日 20:2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12月21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慎海雄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围绕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持续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和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工作提出重要要求,蕴含着统筹“两个大局”的战略思维,对于我们进一步做好宣传报道工作、推动总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总台作为党的意识形态重镇和国家广播电视台,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信笃行、好学能文,坚定不移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找启迪、找思路、找答案,自觉把总书记思想艺术性地转化为更多精品节目和创意活动,以实际行动推动“两个维护”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总台宣传报道主力军压舱石作用,更加有力有效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要守正创新做好民族宣传工作。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打造更多富有中华文化底蕴、反映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的民族团结精品力作,加快提升民族语言节目在新媒体领域的影响力,以“满屏皆精品”的创新成果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要讲好中国和东盟睦邻友好、共同发展故事。与广西共同建设好中国-东盟传媒港,创新开展更多媒体活动,向全球受众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和东盟,当好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建设的见证者、参与者、推动者。要精心谋划元旦春节期间宣传报道。稳妥创新做好岁末年初重大时政活动报道,全力以赴办好2024年春节联欢晚会,精心编排“两节”期间节目,统筹开展总台精品节目的融合传播和宣传推介,确保“两个效益”双丰收。

  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推动总台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要牢牢把握总书记关于把科技创新摆到更加突出位置的重要要求。以巴黎奥运会、春晚等重大项目为契机,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加快建立完善全媒体生产传播体系,不断提升总台在前沿科技创新领域的话语权。要牢牢把握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要求。扎实推进“三农”宣传报道工作,继续创新办好“消费季”“乡村振兴行动”“乡村振兴观察点”等,做好定点帮扶、公益广告制播、文化下乡等各项工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总台贡献。要牢牢把握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要求。进一步巩固拓展总台主题教育成果,把主题教育探索的好经验好做法,切实转化为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强化干部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素质和能力,引导党员干部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

  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王晓真、胡劲军、邢博,总台党组成员、副总编辑范昀,总台编务会议成员姜文波、李挺、刘晓龙,总会计师董为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三室主任褚锋,以及总台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苏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