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12月21日 20:27
央视网 | 2023年12月21日 20:2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12月21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慎海雄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三农”工作宣传报道。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站在更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高度,深刻阐明了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战略要求和主攻方向,强调把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作为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具有很强的思想引领性、战略指导性和现实针对性,为我们做好“三农”宣传报道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引。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致央视农业农村频道正式开播贺信精神,站在推动“两个维护”再上新台阶的高度,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内涵要义和实践要求,结合总台实际不折不扣地抓好贯彻落实,继续认真谋划、扎实推进“三农”宣传报道工作,更加有力有效地服务好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总台“三农”宣传国家队主力军作用,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坚实舆论支持。要结合“三农”宣传工作实际,坚持不懈地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重要论述、重要指示中找启迪、找思路、找答案,自觉把领袖思想艺术性转化为生动的实践成果。要进一步提升总台“头条工程”,策划推出更多沉甸甸、水灵灵的“三农”宣传精品,用老百姓能够接受、乐于接受的乡土话、大白话,把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思想讲清楚,把“千万工程”蕴含的发展理念和工作方法讲明白,全视角、全过程展现乡村振兴一线的鲜活故事,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要深化“思想+艺术+技术”融合创新,坚持跳出“三农”看“三农”,充分调动各地方总站力量,打造大小屏同热的特色融媒体产品集群,持续提升总台“三农”节目的活跃度。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发挥总台融合传播优势,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贡献更多总台力量。要认真落实总台定点帮扶工作方案,不断深化党建帮扶、教育帮扶,积极探索消费帮扶新路径,扎实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援建工作,助力当地乡村振兴。要进一步加大“乡村振兴”以及“千万工程”主题公益广告制播力度,做好对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的宣传推广,帮助当地打造乡村品牌、振兴乡村产业。要充分发挥总台资源优势,通过文化文艺小分队、“心连心”艺术团、公益志愿服务小分队等形式,积极推进文化下乡,为深化新时代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提供有力支持。

  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王晓真、胡劲军、邢博,总台党组成员、副总编辑范昀,总台编务会议成员姜文波、李挺、刘晓龙,总会计师董为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三室主任褚锋,以及总台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苏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