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12月26日 20:39
央视网 | 2023年12月26日 20:3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12月26日,总台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集体学习研讨。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主持会议并讲话。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王晓真、胡劲军、邢博,总台党组成员、副总编辑范昀,总台编务会议成员薛继军、姜文波、李挺、刘晓龙、彭健明交流学习体会。

慎海雄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是我们党对做好新时代经济工作规律性认识的重大成果,是习近平经济思想的进一步发展。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我们要把握经济规律和传播规律,自觉把习近平经济思想和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更多精品节目,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一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指导我们正确认识和分析当前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大势、做好经济宣传报道工作的重要指引。要结合总台实际,进一步深化对“过去一年怎么看”“未来一年怎么干”“经济宣传怎么做”这三个问题的认识。关于“过去一年怎么看”:在世界百年变局加速演进、国际环境发生深刻变化的复杂局面下,今年我国经济顶住了压力,稳定了规模,提升了质量,充分彰显了“两个确立”是我们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我们要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一档档精品节目、一个个创新创意、一项项实践成果。关于“未来一年怎么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概括了“五个必须”规律性认识,强调“四个抓落实”的明确要求,对于我们抓好总台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关于“经济宣传怎么做”: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经济宣传引导提出明确要求,体现了总书记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高度重视。要发挥主流媒体“定音鼓”“风向标”作用,提振发展信心,改善社会预期,精准做好政策宣传解读,有效开展热点问题引导。

二要保持良好势头,在习近平经济思想宣传阐释上、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拿出更多精品力作。要突出平实务实,以效果论英雄,引导国际社会正确认识中国,塑造和稳定国际社会对我发展预期,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要突出精准精确,持续提升总台定调引领能力,推出一批既有专业精度又有情感温度的报道产品,不断提升总台经济宣传报道的权威性、影响力和不可替代性。要突出高质高效,抢占重大新闻事件“第一落点”,不断完善突发事件快速反应等机制,闻风而动、倚马可待,牢牢掌握经济宣传和舆论引导先机。

三要深刻领悟科学方法,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总台工作,推动明年工作实现“开门红”。要把握好“稳中求进”,牢牢稳住总台高质量发展大局,确保十拿十稳、万无一失,顺利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要把握好“以进促稳”,深化总台创新发展良好势头,加快推进总台重点项目建设,继续推出更多总台创新创意和媒体活动,积极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要把握好“先立后破”,奋力实现“两个效益”双丰收,不断加强在内容创制、技术创新、市场营销等方面的统筹协调,进一步提升整体效能,深化“满屏皆精品”良好态势。

总台总会计师董为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三室主任褚锋,总台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研讨。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