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向海外受众祝贺新年

来源:中俄头条 | 2024年01月01日 15:52
中俄头条 | 2024年01月01日 15:5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2024年1月1日,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通过CGTN、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和互联网,向海外受众祝贺新年。全文如下:

  亲爱的朋友们:

  迎着新年的第一缕阳光,我们踏上了充满希望的2024年。我在北京问候诸位!

  刚刚过去的2023年,中国“一带一路”倡议迎来了第一个蓬勃十年,一路繁花一路歌,中国与世界携手共进。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这条繁荣之路上持续推动多元文明交流,用镜头和笔墨记录了人世间无数美好与感动。

  这一年,我们将“思想+艺术+技术”的创新再次推向新高度。《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第二季)》多语种版本在全球80多个国家落地播出。《文脉春秋》《寻古中国》《遇鉴文明》《简牍探中华》等一大批文化精品节目持续擦亮中华与世界文明的璀璨星芒。杭州亚运会转播全网触达414亿次,以历史最佳纪录书写了激情与梦想。

  这一年,我们的“朋友圈”热情似火。老朋友如约而至,新伙伴纷至沓来。我们与国际媒体机构签署合作协议58份,举办第二届全球媒体创新论坛、东盟伙伴媒体合作论坛、非洲伙伴媒体合作论坛。以51场“中国式现代化与世界”全球媒体活动、8场“何以文明”全球巡展,与各国朋友共绘和平发展、互利合作、共同繁荣的世界现代化美好图景。

  当今世界还很不太平,太需要和平、发展、合作、共赢了!我们欣喜地看到,越来越多的国际朋友正在理解认同支持中国的理念和主张。在APEC会议期间,我们在美国旧金山举办了“中美人文交流友好对话”,反响热烈。飞虎队百岁老队员哈里·莫耶先生也参加了活动。他告诉我,习主席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说出了大家的心里话。回国之后,我收到了来自美国林肯中学的孩子们亲手制作的明信片、地球仪、小挂饰。端详这些可爱的小礼物,我感到了孩子们和平友爱、美美与共的憧憬。

  作为当今世界体量规模最大的综合性传媒集团,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已经五周岁了,经历了从“小荷才露尖尖角”到“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的奋斗历程。去年,我们完成了第191个海外站点的搭建,构筑起遍布全球67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传播网络,CGTN国际用户规模首次突破7亿,我们屡屡在国际重大报道中成为全球首发信源。在建设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的征程上,我们将继续以“满屏皆精品”的目标跑出加速度。

  亲爱的朋友们,2024年是中国农历龙年。龙是中华文明吉祥如意的神话图腾,代表着集众长、惠万物、求同存异、天地共生的精神。奋进新征程的中国人民将在龙年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75周年华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将以龙腾虎跃、龙马精神之精气神,向全球传播更多精彩的中国故事、世界故事,书写人类文明的现代华章,共同迎接新的春天!

  再次祝福您、祝福世界,新年快乐!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向海外受众祝贺新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