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央视网 | 2024年01月10日 22:31
央视网 | 2024年01月10日 22:3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1月10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慎海雄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以更强自觉推动总台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总书记重要讲话高瞻远瞩、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充分彰显了对党的自身建设的深邃思考、对人民利益的高度关切,释放了坚定不移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的鲜明信号,为我们推进总台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宣传报道提供了重要指引。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总台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精准发力、持续发力,不断巩固总台风气建设成效,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体现到总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奋力推动“两个维护”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精心谋划好今年总台党建工作,在推动总台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上下真功、见实效。扎实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健全完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机制,充分发挥总台内部巡视“X光”体检作用,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总书记对我们的殷切嘱托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坚持对腐败问题“零容忍”。深化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监督,更好地把不敢腐的震慑力、不能腐的约束力、不想腐的感召力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对“关键少数”的监督,督促领导干部敬畏权力、规范用权,并扎实履行“一岗双责”。持之以恒抓好风气建设。探索创新更多具有总台特色、符合总台实际的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形式载体,开展“抓纪律、抓规范、抓安全、抓效益”专项行动,因地制宜、因材施教、“精准滴灌”,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纪法观念,不断提升自身拒腐防变的“免疫力”和“预警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队伍。加强纪检部门自身建设,健全纪检部门自身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体系,不断提高纪检干部的政治能力、综合素质和专业素养,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总台纪检铁军,让“打铁的人”成为“铁打的人”。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总台宣传报道主力军压舱石作用,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全方位宣传阐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创新推出更多深度报道、言论评论、精品节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精心打造专题节目,深入阐释我们党如何找到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生动讲好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管党治党、正风肃纪的故事。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加强舆论监督,及时揭露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和“四风”突出问题。加强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的密切合作,按照中宣部统一部署,立足总台资源优势,推出更多高质量的专题节目、融媒体产品、公益广告等,助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在全党全社会营造和弘扬崇尚廉洁、抵制腐败的良好风尚。

  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王晓真、胡劲军、邢博,总台党组成员、副总编辑范昀,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桂林,总台编务会议成员薛继军、姜文波、李挺、彭健明,总会计师董为民,以及总台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