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央视网 | 2024年01月22日 18:42
央视网 | 2024年01月22日 18:4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1月22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慎海雄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强化助力金融强国建设的使命担当。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视野宏阔、论述精辟、内涵丰富,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金融工作怎么看、怎么干,是对加快建设金融强国的一次再动员、再部署,对于金融工作举旗定向、谋篇布局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要围绕“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的认识”“深化对走好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的认识”“深化对建设金融强国的认识”“深化对培育中国特色金融文化的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不断下功夫,持续提升总台在金融宣传报道领域的权威性、影响力和不可替代性,为走好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贡献总台力量。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总台宣传报道主力军压舱石作用,为加快建设金融强国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按照党中央部署和中宣部安排,牢牢把握金融规律和传播规律,进一步扎实做好金融宣传报道,为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舆论支持。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重要论述的宣传阐释,围绕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建设金融强国、中国特色金融文化等重要论断,推出一批有影响力的专题节目、权威访谈、言论评论等。精准精确开展舆论引导,加强与中国人民银行、国家金融监管总局、中国证监会等有关部门的合作,做好有关政策发布及跟进解读,稳预期、提信心,进一步增强金融宣传报道的专业性、权威性。充分发挥总台平台优势,不断创新参与金融强国建设的方式方法,策划推出多种特色创意活动,为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国际传播规律,创新阐释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讲述好中国金融故事、传播好中国特色金融文化。进一步发挥总台海外传播优势,针对国际社会关切,精准有效做好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的对外宣介。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针对攻击抹黑言论有理有据予以澄清和回击,不断提升就地“消毒”能力。积极开展中国特色金融文化对外传播,深入推进“好感”传播、合作传播,策划推出更多影响力大、针对性强、贴近性好的对外传播精品节目和创意活动,不断增进国际社会对中国特色金融文化的了解和认同。

  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王晓真、胡劲军、邢博,总台党组成员、副总编辑范昀,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桂林,总台编务会议成员李挺、刘晓龙、彭健明,总会计师董为民,以及总台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苏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