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看春晚!总台春晚宣传片登陆南非曼德拉广场

来源:央视新闻 | 2024年02月07日 12:22
央视新闻 | 2024年02月07日 12:2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当地时间2月4日,“春晚序曲 全球看春晚”欢乐春节快闪活动在南非第一大城市约翰内斯堡曼德拉广场拉开序幕。作为非洲经济、金融中心,约翰内斯堡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龙年春晚宣传片在曼德拉广场大屏幕上滚动播出,不仅引来外国友人驻足观看,也按下了总台春晚宣传片及系列活动在南非启动的“开始键”,为拥有30余万华人华侨的南非带来了一派龙年的喜庆气息。

  总台春晚架起中南友好桥梁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继总台春晚于2023年首次在南非曼德拉广场实现同步直播受到当地热切关注后,2024年总台春晚宣传片又成为南非华人华侨、中资机构及南非民众翘首期待的“中国风”节目。

△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事潘庆江在活动现场接受采访

  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事潘庆江在活动现场接受采访时表示,总台春晚作为中国民众最喜欢和不可或缺的“视听盛宴”已经家喻户晓,如今总台春晚宣传片的登陆将进一步拉近中南两国人民之间相亲相近的距离。

  南非青年热切期待总台春晚

  南非大学生亚历克斯·勒瓦克特非常热爱中国传统文化和中文。听说总台宣传片将在曼德拉广场亮相,他早早就坐着公交车来到现场。

△南非大学生亚历克斯·勒瓦克特

  他表示,看到十分“炫酷”的总台春晚宣传片,自己已经被那些画面吸引,感到格外兴奋。同时他相信这些充满中国传统文化魅力的元素将激起南非民众的兴趣,希望有更多人关注总台春晚的播出动态。

  总台春晚宣传片唤起百岁老人思乡情节

  今年102岁的老人李家乃从国内退休后旅居南非多年。此次关注到总台春晚宣传片登陆曼德拉广场,他非常期待,要求家人带他来到现场找寻熟悉的“春晚”记忆。他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感受祖国的温暖。

△百岁老人李家乃来到现场观看总台春晚宣传片

  中南文化交融 现场载歌载舞

  2023年,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五次会晤在约翰内斯堡举行,这一年也是中南建交25周年。2024年是中南关系进入“黄金时代”之后的开局之年,两国民众日益增进了解。通过中国传统文化的交流活动,中南友好热度不断升温。

△约翰内斯堡大学新闻学院院长西菲索·宗多

  来到现场参加活动的还有南非约翰内斯堡大学新闻学院的院长西菲索·宗多,他也对中国民众欢度新春佳节表示了祝福。

  “春晚序曲”书写中国故事

  活动现场,中国书法的魅力也让南非民众一饱眼福,“春晚序曲”与“龙”字的书法展示带来了新春的气息。

  中国少数民族传统服饰展示也让中国文化成为当天的热点,中南两国青年的特色服装展示与春晚宣传片的喜庆“隔空”互动,人们情不自禁地载歌载舞,曼德拉广场洋溢着欢乐的节日气氛。

△中南两国青年展示特色服装,载歌载舞

  (总台记者 赵祎楠)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全球看春晚!总台春晚宣传片登陆南非曼德拉广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