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看春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龙年春晚宣传片首次亮相斐济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4年02月07日 16:39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4年02月07日 16:3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当地时间2月3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晚序曲 全球看春晚”龙年春晚宣传片和总台新春文创产品走进太平洋岛国斐济,在斐济的“欢乐春节”活动上首次亮相。斐济“欢乐春节”系列活动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驻斐济使馆联合主办,将持续到2月17日。斐济总统维利亚姆·卡托尼韦雷出席了本次活动,并通过总台向中国民众送上新春祝福。

  △总台龙年春晚宣传片亮相斐济

  3日当天,一场热闹喜庆的庙会拉开了斐济“欢乐春节”系列活动的序幕。总台春晚动画宣传片喜庆欢乐,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斐济总统维利亚姆·卡托尼韦雷在活动现场致辞

  卡托尼韦雷在致辞中特别强调,“此次活动彰显了华人社区的成就和贡献,反映了斐济与中国之间长久的友好关系,也为斐济人民提供了见证和了解中国文化的机会”。

  △总台记者向斐济总统维利亚姆·卡托尼韦雷赠送总台春晚文创产品

  斐济总统还在总台文创产品展位前和总台记者进行互动,记者向卡托尼韦雷送上总台文创“春碗”,卡托尼韦雷则用中文说了“新春快乐”,向中国民众送去新春祝福。

  活动中,由中斐两国艺术家和文艺爱好者上演的新春音乐会为观众带来了独特的艺术体验;斐济龙年生肖邮票在活动上首发;青岛博物馆馆藏木板年画也在现场展出;来自北京的非遗传承人向斐济的观众展示了首饰制作、窗花剪纸、风筝制作等一系列中国传统技艺。

  △斐济民众体验总台文创产品

  △斐济民众感受中国传统书法

  △活动现场观众

  有参加现场活动的民众说,在斐济庆祝新年就好像在中国一样,所有人相聚在一起,阖家团圆,享受很多美酒美食。

  斐济是太平洋岛国论坛常设机构所在地,也是最早同新中国建交的太平洋岛国,2018年与中国签订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

  监制丨李毅 曹毅 廖丽

  主编丨田大明 林清辉

  策划丨洪梦求董海涛

  记者丨王烁 张虎 王瀛

  报道员丨刘天明

编辑:苏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全球看春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龙年春晚宣传片首次亮相斐济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