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领导看望慰问春节值班员工

来源:央视网 | 2024年02月10日 16:25
央视网 | 2024年02月10日 16:2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2月10日大年初一,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王晓真、胡劲军、邢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副总编辑范昀,分别赴复兴路办公区、复兴门办公区、光华路办公区、鲁谷办公区,看望慰问春节坚守岗位的一线员工和值守武警,代表总台党组和编务会议感谢大家一年来的辛勤工作,向全台干部员工致以诚挚的新春祝福。

  慎海雄走访办公厅、总编室、新闻中心、新闻新媒体中心和技术局总控系统机房,看望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邢博陪同走访慰问。慎海雄强调,过去一年,总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一切工作,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总台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深化“三个转变”,发展态势持续向好,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在海内外的引领力、传播力、影响力进一步增强。特别是刚刚成功举办的2024年春晚,用平实、喜庆、优美的表达为受众呈上一道振奋人心、情真意切的“文化大餐”,海内外传播数据均创新高。新的一年,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学细悟习近平文化思想,坚信笃行、好学能文,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着力点,以全面创新为主旋律,奋力打造具有强大引领力、传播力、影响力的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奋力推动“两个维护”再上新台阶。

  在办公厅,慎海雄对文件流转、舆情监控、文稿起草、会务组织、安全保卫、值班值守等工作予以肯定,希望继续稳扎稳打,高标准、严要求,不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努力做到行云流水。在总编室,肯定他们切实发挥“指挥棒”作用,宣传管理枢纽功能日益强化,要求不断提升业务水准,狠抓精品谋划、狠抓业务管理,持续深化“满屏皆精品”和“两个效益”双丰收的良好态势。在新闻中心,充分肯定在领袖宣传、主题报道、精品打造等工作取得出色成绩,强调要继续守正创新、敢于突破、不断开拓,紧密围绕重大主题主线宣传报道,创作更多接地气的精品报道,把思想艺术化地表现出来。在新闻新媒体中心,表扬他们在首发首达、精品创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果,指出新媒体端现在是舆论主战场,要持续创新传播思维、传播样式,海阔天空想、脚踏实地干,不断巩固“央视新闻”在新媒体领域的旗舰地位。在技术局播控机房,指出技术部门在各项主题报道中充分展示了总台科技创新实力,希望继续奋力创新,多出亮点,进一步深化“5G+4K/8K+AI”战略格局,并嘱咐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确保各类系统设备安全稳定。

  慎海雄还看望慰问了值守的武警官兵。他表示,过去一年驻台武警官兵任劳任怨、恪尽职守,为总台安全稳定作出巨大贡献。特别在今年春晚的安保工作中,武警官兵不辞辛劳、连续奋战,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任务,展示了良好作风和形象,向大家表示感谢。总台将继续做好保障配合工作,努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王晓真赴新闻中心中国之声、内参中心、民族中心、农业农村中心、港澳台中心,看望慰问值守员工。在新闻中心中国之声工作区,了解春节特别节目制播情况,希望继续守正创新、主动作为,精心打造“头条工程”,努力推动媒体融合传播。在内参中心,希望持续提升快速反应和深度报道能力,紧密围绕党中央关心的重点、难点、焦点建言献策,报送更多有现场、有研判、有预见的高质量精品内参。在民族中心,察看了全媒体制作区等区域,希望紧密围绕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创新做好民族广播和新媒体融合传播,唱响“中华民族一家亲”的主旋律。在农业农村中心中国乡村之声直播间,肯定大小屏传播亮点频出,鼓励策划更多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好节目、好活动,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提供舆论支持。在港澳台中心,察看了大湾区之声、台海之声直播间,希望在创作模式、内容语态、对外推广上大力拓展,不断增强对港澳台传播的针对性、实效性、感召力。

  胡劲军赴财经中心、体育青少中心、CGTN英语中心、华语中心、视听新媒体中心、职工食堂等部门和区域,看望慰问值守员工。在财经中心,走访制作域、演播室等区域,鼓励员工进一步提升专业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财经宣传报道权威性、影响力。在体育青少中心,听取春节期间节目排播情况介绍,勉励大家大力开拓创新,奋力实现“两个效益”双丰收。在英语中心,了解春节节目海外传播情况,鼓励大家以效果为导向,精准有力发声,奋力提升国际舆论场话语权。在华语中心,察看中文国际频道演播室,要求充分发挥华语传播优势,在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上下更大功夫,让“精品荟萃之地”品牌不断彰显。在视听新媒体中心,肯定央视频2024年春晚转播报道工作,希望用更多精彩创意,让央视频真正成为未来之频。在职工餐厅,询问节假日期间餐饮供应情况,提出要做好餐饮保障工作,确保加班员工吃好吃满意。

  范昀赴CGTN亚非中心、欧拉中心和鲁谷办公区总控机房,看望慰问值班员工。在亚非中心,了解多语种节目落地覆盖、海外制作室建设等情况,提出要持续推动网红工作室建设,不断加强“好感传播”,创新方式方法,扩大进入外媒和互联网平台的辐射面,提高新媒体传播力度;要强化精准传播,培养更多有创意的网红,积极拓展当地人脉,奋力在亚非地区国际传播中再立新功。在欧拉中心,听取网红工作室建设运营、合作传播、多语种融合传播等方面情况汇报,肯定对外传播的针对性、实效性,希望在领袖思想宣传、中华文化对外宣介、文明交流互鉴、舆论斗争等方面持续发力,加强内容垂直化传播,拓宽多语种传播渠道,扩大在对象国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加快提升对欧洲拉美地区传播效能。在鲁谷办公区总控机房,听取2024年春晚直播技术保障、新媒体大楼建设进展等情况介绍,提醒大家继续把安全播出工作做细做扎实。

  总台编务会议成员姜文波、刘晓龙,办公厅、总编室、新闻中心、内参中心、财经中心、体育青少中心、民族中心、农业农村中心、港澳台中心、英语中心、亚非中心、欧拉中心、华语中心、新闻新媒体中心、视听新媒体中心、技术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领导看望慰问春节值班员工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