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党组传达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精神

来源:央视网 | 2024年02月20日 19:39
央视网 | 2024年02月20日 19:3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2月20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慎海雄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学习党史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特别是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取得重要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领导体制和工作职责、内容、主要形式、保障和监督等作出全面规范,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基本遵循,对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全党全社会学好党史、用好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和指示要求,认真领会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新精神,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打造精品力作、推动总台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总台宣传报道主力军压舱石作用,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全国两会、新中国成立75周年等重大宣传,与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宣传教育结合起来,加强舆论引导,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要大胆创新、勇于突破,打造更多精品专题片、影视剧、文艺节目、公益广告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要贴近年轻受众需求,多运用微视频、动漫等年轻受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出更多具有说服力和吸引力的“爆款”融媒体产品。要有力有效开展舆论斗争,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等错误思潮和观点,正本清源、明辨是非,引导干部群众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

  会议要求,要持续巩固总台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着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总台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要加强学习培训。把学习《条例》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相结合,将《条例》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确保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要狠抓制度执行。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发挥好党员自学和组织学习的作用,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系统性、针对性、有效性。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党史学习教育主体责任,确保《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各基层党组织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强化督促检查。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的监督检查,将《条例》执行情况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等。

  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王晓真、胡劲军、邢博,总台党组成员、副总编辑范昀,总台编务会议成员薛继军、姜文波、李挺、刘晓龙、彭健明,总会计师董为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三室主任褚锋,以及总台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宿党辉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党组传达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精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